男騎車疑撞樹摔入水溝身亡 摔下前恐已昏厥無法脫困
警方和民眾合力尋找自摔騎士(圖/警方提供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過年期間,發生車禍憾事!一名住在花蓮光復的男子,大年初二,騎車經過壽豐鄉,不明原因自撞路樹,整個人摔進旁邊大約6、70公分的深水溝。被人發現救起時,已沒了呼吸心跳,警方懷疑,男子摔進水溝前,可能已經昏厥,導致無法脫困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加拿大女遊客騎車自摔「滑出邊坡」 颱風吹倒樹幹擋住救一命

目擊民眾vs.員警:「我也不知道怎麼撞,感覺這邊有痕跡。」

員警在民眾指引下,找到倒在路旁,燈還亮著的機車,但左看右看,就是沒發現騎士,只看到草地上,留有機車行駛過的車輪痕跡。

目擊民眾vs.員警:「他倒在下面水溝」

經過目擊者提醒,警方在一旁約6、70公分深的水溝裡發現騎士,通報救護人員,出動長背板將人救起,一邊CPR,一邊準備好擔架,將人送往醫院。

男騎車疑撞樹摔入水溝身亡 摔下前恐已昏厥無法脫困
警消將騎士送醫(圖/警方提供)

花蓮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 高子翔:「疑似有一名機車騎士自撞路樹,掉到水溝裡面。」

事發在周一凌晨,大年初二這一天,花蓮壽豐鄉台11丙線,男子當下就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約兩小時,宣告不治。警方對他實施抽血,酒測值為零,並非酒駕釀禍。

男騎車疑撞樹摔入水溝身亡 摔下前恐已昏厥無法脫困
自摔騎士沒有酒駕(圖/警方提供)

花蓮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 高子翔:「抵達現場後立即進行脫困,並且發現患者OHCA。患者送慈濟醫院。」

由於不是酒駕,加上水溝深度不到一公尺,以成年人來說並不深,只要清醒應該都能自行脫困,因此警方懷疑,騎士摔進水溝前,已經因為撞擊暈眩,導致憾事,但詳細死亡原因,還有待後續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疑酒駕自摔 警方執法「沒酒測」遭質疑放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