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! 雪隧當作玩跑跑卡丁車? 2車囂張違規 還遮掩車牌
2車囂張違規,雪隧當作玩跑跑卡丁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春節期間,不少人把握時間,外出旅遊,但有網友爆料,小年夜開車到東部出遊,行經雪山隧道時,遇上2輛自小客車,任意超車,又違規跨越雙白線行駛,更過分的是,車牌全都遮蔽住,對此,警方表示將依法偵辦,兩名駕駛恐怕得吃上萬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這樣也行?駕駛在車牌裝「電動窗簾」開上國道 警方立即取締

塞塞塞,大年初三上午9點多,宜蘭國道五號一路上全是北上車潮,彷彿大型停車場,不過,日前卻有人卻把雪隧當跑跑卡丁車玩,開得隨心所欲,引來用路人不滿。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稱,小年夜開車到東部出遊,行經雪隧內時,卻遇到這兩輛任意超車,又違規跨越雙白線行駛的白色自小客車,差點路怒症爆發,但更讓人生氣的還不只這些。

離譜! 雪隧當作玩跑跑卡丁車? 2車囂張違規 還遮掩車牌
宜蘭國道五號北上車潮塞到爆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因為仔細一看,車牌遮到一個字都看不出來,想檢舉還沒辦法,有網友為此打抱不平,稱守法掛車牌違規了,得乖乖被開單,沒掛車牌的卻為所欲為,還有人認為是交通違規開罰加重導致的負面效應。國九大隊頭城分隊副分隊長張文郎:「有兩部汽車在隧道內,以號牌遮蔽的方式任意變換車道,本大隊目前正積極偵辦當中,如果有涉及到公共危險部分,本大隊將以公共危險案由移送地檢署偵辦」。

離譜! 雪隧當作玩跑跑卡丁車? 2車囂張違規 還遮掩車牌
自小客車隧道內超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依法規定,隧道內超車或任意切換車道,可開罰3000元以上到6000元不等的罰鍰,損毀或變造汽車牌照,最高可罰4800元,不只危險駕駛,恐怕還得吃上近萬元罰單,警方將沿路調閱監視器,把這兩輛違規車輛給揪出來。


更多新聞: 落漆!攔路惡霸下車忘打P檔 車子向前滑行手忙腳亂糗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