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攔查違規騎士 發現2包毒品 一查發現是「自己人」
員警攔查違規騎士起獲毒品,一查發現是「自己人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蔡煌元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警察知法犯法,持毒被抓!台北市大同分局員警,攔查交通違規的一名機車騎士,意外起獲毒品安非他命,更誇張的是,這一名持毒男子,還是任職於士林分局的警務人員,對此,警方強調,依法嚴辦。

更多新聞: 對園藝有興趣!?  男子好奇網購「大麻種子」栽種被逮

巡邏員警發現騎士違規,立刻上前,要求對方停車受檢。

闖紅燈,警方依法詢問個人資料,準備要開出罰單,但過程中,機車騎士講話吞吐、精神恍惚,疑似有吸食毒品的反應,員警一查,果然發現騎士藏有毒品安非他命,而且,他的身分也是警務人員,任職於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,警方怎麼也沒想到,竟然抓到自己人。

員警攔查違規騎士 發現2包毒品 一查發現是「自己人」
巡邏員警發現騎士持毒,竟是「自己人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士林警分局副分局長蔡煉勇說:「我們這位同仁工作,平常上下班都正常,工作也沒有異常,不是列管的份子。」


這一起案件,發生在台北市大同分局轄區,2月12日凌晨3點多,警方抓違規,意外查獲員警持有兩小包安毒,分別有0.37公克和1.13公克,持毒的陳姓員警自知法網難逃,坦承吸毒。

員警攔查違規騎士 發現2包毒品 一查發現是「自己人」
陳員持有2小包安毒,遭警逮捕。(圖/民視新聞)

蔡煉勇說:「將全力配合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深入追查、向上溯源,展現淨化團隊決心。」


警方強調不護短,對於執法人員知法犯法,也報請檢方,要針對毒品來源繼續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警界王陽明 熱心助民眾推拋錨車 意外逮毒品通緝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