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防長奧斯汀因「膀胱問題」再次住院 這次有先通知白宮和國會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因膀胱問題再次住院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先前因罹患前列腺癌而住院,但未告知總統拜登、白宮及國會而引發爭議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(Pat Ryder)當地時間11日表示,奧斯汀因膀胱問題再次住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罹癌住院未告知拜登、白宮 美防長奧斯汀道歉

現年70歲的奧斯汀在去年12月22日接受小型手術治療前列腺癌,隔天就返家,但因噁心感和劇烈疼痛等併發症,於今年1月1日再度住院。

不過,此事不僅白宮不知情,連拜登、代理人都不知情。白宮直至1月4日才知道,國會則是於1月5日得知,而拜登更是1月9日才得知奧斯汀罹癌一事,引發外界批評,奧斯汀也針對此事道歉,稱並未指示幕僚隱瞞自己住院的消息。

而這次,在奧斯汀被送往醫院後約2小時許,大眾就被告知此事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(Pat Ryder)在聲明中表示,已向軍方、白宮及國會通知,奧斯汀因膀胱出現緊急問題,而被隨扈送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檢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防長奧斯汀罹攝護腺癌秘密入院治療 已出院返家休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