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認的出來嗎?挑戰只聽聲音猜日動漫角色 網笑:就算看過也沒聽出來
YouTube頻道「三個麻瓜」拍攝了一個只聽聲音猜動漫卡通角色的主題,過程中,許多聲優以及配的角色,讓她們驚呼連連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動漫卡通文化在日本發展的相當成熟,還能促進國際間的交流和合作,在全球更佔有重要地位。YouTube頻道「三個麻瓜」的成員小兵、方薆、方妤,拍攝了一個只聽聲音猜動漫卡通角色的主題,其中,讓他們都很佩服的是,不同種類或是不同作品的配音,竟是相同的聲優,她們更驚訝表示完全聽不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旅遊最怕雷隊友!「10大最討厭旅伴」排名出爐 冠軍竟讓全場炸毛:滿厭煩

開始猜題遊戲時,出題者挑了一些情緒比較不同,或是比較特特殊場景的片段,增加問題的困難度,不過身為動漫迷的她們,全部都有猜出來,過程中,讓小兵非常佩服,日本聲優到底是怎麼配出小孩子的聲音,且還可以有很熱血的感覺;另外還有提到一名韓裔日本女配音朴璐美,她為了營造角色中沙啞的聲音,會特地去KTV把聲音唱破。

這些角色都是同個日本聲優的聲音?她們驚:完全聽不出來

小兵非常佩服,日本聲優是怎麼配出小孩子的聲音,且還可以有很熱血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小兵提到,她覺得日本聲優界發展成熟的原因,即便是很多小角色,可能都是不一樣的聲優,不過在台灣,配音員很常要在同一部作品裡,一個人配很多不同的角色;其中,讓她們覺得很厲害的是,日本聲優通常都會有一部以上的作品,但都可以把每個角色配出專屬的聲音,更驚嘆:「完全聽不出來是同一個人配的。」

這些角色都是同個日本聲優的聲音?她們驚:完全聽不出來

小兵提到,她覺得日本聲優界發展很成熟的原因,即便是小角色,都是不同的聲優所配音的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
影片經分享後,獲得不少網友熱烈迴響,紛紛留言表達想法,「好多動漫都沒聽過沒看過,就算看過也沒聽出來」、「後來發現我根本就在猜聲優本人,只能猜得出聲優但聽不出是哪部的」、「可惡,這種類型的影片讓人好有衝進手機裡回答的衝動,我明明知道答案的」、「我追聲優追好幾年了 這系列好有趣」、「我追聲優追好幾年了 這系列好有趣」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涼麵「連續5年」獲必比登推薦 多加1味他讚:超清爽又涮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