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日6年仍被歧視!台妞突遭奧客飆罵成創傷 恐懼接客嘆:不甘心
定居日本已6年的YouTuber水瓶小姐近期分享,在百貨公司上班時,遭奧客飆罵甚至留下心理創傷的經歷。(圖/翻攝「水瓶小姐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在國外生活除了得適應當地的文化及生活習慣外,還可能遭到歧視。與日本老公結婚,在日本生活已6年的YouTuber水瓶小姐,目前在百貨公司的護膚品牌擔任美容諮詢顧問,近期她分享上班時遇到一名女奧客,遭到對方飆罵及歧視,讓水瓶小姐內心留下陰影,甚至隔日上班也不敢接客。

更多新聞: 建中生女神是誰?學生街訪「屁話連發」超爆笑 網喊:好多沒聽過


住日6年仍被歧視!台妞突遭奧客飆罵成創傷 不敢接客嘆:不甘心
水瓶小姐按照流程與婦人解釋包裝方式時,對方突然大發雷霆,質疑她不了解日本傳統包裝法。(圖/翻攝「水瓶小姐」YouTube)

水瓶小姐透露,該奧客是名60至70歲的婦人,起初接客時兩人相處愉快,得知婦人要買東西送禮後,她們討論了包裝方式,沒想到到了結帳時,對方突然要求包裝要改成日本傳統的送禮包裝法,不過礙於產品盒子本身的設計,水瓶小姐需要按照流程再跟對方解釋包裝方式,沒想到婦人突然大發雷霆,接著瞄了她的名牌一眼,發現水瓶小姐非日本人,便大喊「怎麼會不能包?」接著不斷強調該包裝方式是日本傳統文化,讓水瓶小姐非常無奈。

住日6年仍被歧視!台妞突遭奧客飆罵成創傷 不敢接客嘆:不甘心
水瓶小姐遭奧客飆罵的隔日,發現自己上班遇到60至70歲的客人,會手抖及說不出話。(圖/翻攝「水瓶小姐」YouTube)

水瓶小姐坦言,當奧客不斷強調「妳怎麼會不知道」時,感到非常不甘心,因為自己並非不會也清楚怎麼包裝,導致她到隔日上班時依舊情緒低落,尤其是遇到同樣年齡層的客人時,還會有不想接客的情緒,甚至是服務時發生手抖的反應,在內心留下創傷,坦言是在日本生活六年來,第一次遇到歧視,所幸店長安慰才讓小瓶小姐不再繼續陷入低潮。

更多新聞: 時隔22年再登北京春晚!蔡依林高衩秀美腿嗨唱經典曲 網讚:女王歸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