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相隔不到100公尺! 北市大安警3小時內連逮2次酒駕
劉姓重機騎士接受酒測。(圖/大安分局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一箭雙鵰,3小時內連抓兩次酒駕立大功!台北市大安分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,先抓到一名重機騎士違規,攔查並進行酒測後發現男子酒駕;大約過了3個小時後,同一名員警又在相隔不到100公尺的地方,再抓到一名酒駕開車的男子,雙雙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追撞駕駛"塞500元"求私了 騎士害直行車自摔涉肇逃

瑞安街派出所員警莊仲瑋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忠孝東路上及巷弄內3小時查獲2件酒駕,且查獲地點不到100公尺,皆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告發並扣車、扣牌。

快新聞/相隔不到100公尺! 北市大安警3小時內連逮2次酒駕
陳姓駕駛拒測。(圖/大安分局提供)

某日凌晨2時許,莊仲瑋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忠孝東路四段上發現一名劉姓男子騎乘普重機違規,便上前將其攔查,一靠近便發現劉男身上散發濃厚酒味,隨即當場實施酒測,酒測值達0.22 MG/L,當場製單舉發、扣車及扣牌。

快新聞/相隔不到100公尺! 北市大安警3小時內連逮2次酒駕
瑞安街派出所副所長林辛元說明案情。(圖/大安分局提供)

無獨有偶,同日5時許,莊仲瑋巡邏行經大安路一段巷弄內,發現一名陳姓駕駛未依規定鳴按喇叭,將其攔下,便聞到陳男散發出濃厚酒味,因此對其實施酒測,陳男思考許久後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檢測,警方再次當場製單舉發、扣車及扣牌。

大安分局提醒,春節將至許多公司有尾牙、聚餐、應酬等聚會,應利用計程車或大眾交通工具前往,避免自行駕駛交通工具參加,也要避免騎乘共享機車、汽車返家。若自行駕車參加聚會,則可請代駕將車駛回,否則需付出相對的「代價」,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造成自身或他人的危害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團圓飯或腳尾飯 高市警籲"龍綜麥酒駕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