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初一驚傳滅門慘案10多人遇害 官方大動作封鎖消息
中國初一驚傳滅門慘案10多人遇害,官方大動作封鎖消息。(合成圖/翻攝自@Lslymlwxc社群平台X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中國網路上近日瘋傳,中國山東日照市莒縣宅科村,初一(10日)發生恐怖的滅門槍擊案,超過10人遇害,就連救人的醫護人員也無法倖免;案發後,部分傷者被送至沂水縣的臨沂中心醫院;中國當局也高度重視,除派兵圍捕凶手外,更大動作封鎖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.屏東行糾爆口角 直行騎士怒找女騎士理論

中國媒體《鳳凰網》昨(11)日引述當地官方消息稱,大年初一莒縣宅科村發生多人傷亡的案件,但相關消息已經被下架。

快新聞/中國初一驚傳滅門慘案10多人遇害 官方大動作封鎖消息
《鳳凰網》已經把新聞移除。(合成圖/翻攝自網路)

另,有網友傳截圖稱,一名男子在宅科村涉嫌持凶器傷害數人;有一家7口人都沒了,有村民發現先撥打120急救專線,醫護人員到場後也遇害。

針對此事,長期關注中國時事的X用戶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今日發文表示,兇手30多歲,有輕微殘疾,從小被過繼給叔叔;死者是兩家人,其中有子女;還有一名罹難者是兇手的老師。

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進一步說,事發在當天後半夜,村民發現槍案時先打了120(中國急救專線),因此醫護人員比警察還早到;當時一名護理人員救人心切,卻遇到蹲守在現場的兇手,被攻擊後喪命。目前政府的人與警察都在村裡,村內已經封路。

初步掌握,兇手使用的武器「土砲」是用裝修工具改造而成的。


更多新聞: 女子橋上遭爆竹炸破耳膜  家屬找目擊證人抓施放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