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市地鐵傳槍響! 釀1死5傷、警方追捕搶手中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市地鐵周一驚傳槍擊事件,當天下午一輛北向列車有兩派青少年爆發爭端,而在列車抵達車站時,至少1人掏出槍枝且開火,造成1人死亡,5人受傷。警方表示,正在追捕至少1名逃離現場的槍手,且不排除不只1人開槍的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《央視》撤換「梅西捧盃畫面」!改成「德國隊長」小粉紅傻眼:他辱華…

紐約市這座地鐵站月台,大批員警來回走動,因為這裡正是槍擊案發現場。

紐約市警察運輸局局長坎普爾:「今天(12日)下午約4點35分,警方接獲多通911報案電話,指出伊甸山車站發生槍擊開火。」

警方表示,12日下午4點35分,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列北向列車有兩派青少年爆發爭端,而在列車抵達車站月台時,至少1人掏出槍枝且開火,造成1人死亡,5人受傷。當時正值學童下課,以及民眾準備下班通勤的尖峰時間,卻突然有人開火,現場一片混亂。

紐約市地鐵傳槍響! 釀1死5傷、警方追捕搶手中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紐約市警察運輸局局長坎普爾:「當時人們開始從車廂逃到月台上,接著月台上又有更多槍聲,受害者就是在那時遭到槍擊。」

也有目擊民眾表示,至少聽到6次槍響。受害者分別為4男2女,年紀介於14~71歲間,其中死者是1名34歲男子。警方表示,正在追捕至少1名逃離現場的槍手,也不排除不只1人開槍。

紐約市地鐵傳槍響! 釀1死5傷、警方追捕搶手中
紐約市警察局第一副局長金瑟拉:「我們要讓紐約人知道,我們會逮到該為此事負責的人。」

儘管美國槍擊事件不斷,但地鐵槍擊仍屬少見,紐約大都會交通管理局數據顯示,2023年全年平均每天客流量為380萬人次,其中有570起重罪攻擊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:尊重柬國調查與審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