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「花開花謝結子成」意喻下半年漸入佳境
新港奉天宮抽出國運籤,下半年漸入佳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年初四迎財神,高雄旗山財神廟每年都會搬出發財大砲,隨機灑出現金,讓參拜的民眾搶發財金。而每年也都不缺席的還有國運籤,今天嘉義新港奉天宮表示國運下半年會漸入佳境,旗山天后宮的國運籤則是顯示要任用賢才,才能國運昌隆。

更多新聞: 展望龍年「國運籤」出爐 彰化南瑤宮四季籤全是上上籤


嘉義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「花開花謝結子成」意喻下半年漸入佳境
旗山八路財神廟每年初四都搬出發財大砲,天降鈔票、錢幣讓信眾瘋搶。(圖/民視新聞)

喜氣的發財大砲高掛半空中,民眾蓄勢待發,過年加碼就等這攤。鞭炮聲響,紅色大炮炸開,現金從天而降。這是高雄旗山這間財神廟的重頭戲"發財大砲",隨機撒出鈔票和錢幣,在過年期間相當受到民眾歡迎。旗山八路財神廟總幹事表示,天上掉下來讓信眾去撿,我們撿到發財金,這個不是你跟財神爺或土地公借的,這是財神爺送給大家的的。大年初四迎財神,財神廟也湧入不少民眾補財庫。


嘉義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「花開花謝結子成」意喻下半年漸入佳境
高雄旗山天后宮也抽出國運籤。(圖/民視新聞)

每年不缺席的還有國運籤,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的國運籤,開頭兩句"財中漸漸見分明,花開花謝結子成",聽來就有漸入佳境之意。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,中上籤下半年過大家就好了,希望大家都有平安,媽祖婆賜這支籤抽幾十支才求到,這不簡單。而旗山天后宮抽出的籤詩,開頭"一重江水一重山,誰知此去路又難",字面看來似乎暗示困難重重。解籤者曾景釗說,意思就是我們要改變這個困境,要任用賢明的人才,讓國家能繁榮。


更多新聞: 大甲鎮瀾宮國運籤出爐! 中上籤「白蛇精育許漢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