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原情況良好!美防長因膀胱問題住院 預計治療翌日恢復正常職務
奧斯汀預計當地時間2月13日恢復職務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昨天因膀胱問題住院,負責照護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發聲明表示,奧斯汀在全身麻醉下接受非手術治療,預期能完全復原,並預計明天恢復正常職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防長奧斯汀「急性膀胱問題」緊急住院 已轉入加護病房

正在對抗前列腺癌的奧斯汀(Lloyd Austin)昨天因膀胱問題,由隨扈送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(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)治療,並住進加護病房。

五角大廈隨後宣布,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(Kathleen Hicks)昨天下午5時「承擔職能與職責」,並已告知白宮和國會。

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的莫沙癌症中心(Murtha Cancer Center)前列腺疾病研究主任徹斯納特(Gregory Chesnut)今天透過美國國防部轉發聲明,向外界說明奧斯汀的最新狀況。

徹斯納特指出,奧斯汀在全身麻醉下,接受非手術治療以處理膀胱問題。他預計奧斯汀能成功復原,也會徹夜密切監測病情。

徹斯納特還預期,奧斯汀不會延長住院時間,預計明天就能恢復正常職務。目前的膀胱問題預計不會影響他的完全康復,他的癌症癒後狀況依然良好。

現年70歲的奧斯汀健康狀況近來成為外界關注焦點,去年12月他秘密治療前列腺癌,今年1月因手術併發症住院。

但因為奧斯汀未立即向公眾說明,甚至連白宮都被蒙在鼓裡,尤其正值美國面臨中東與烏克蘭危機之際,軍事最高首長卻對外隱瞞住院消息,引發各界抨擊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防長奧斯汀因「膀胱問題」再次住院 這次有先通知白宮和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