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百歲人瑞活到老跳到老 世錦賽一躍入水展熱情
圖/翻攝自World Aquatics YT畫面

伊朗百歲人瑞艾斯卡瑞(Taghi Askari)上週末在卡達首都杜哈的2024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站上跳台一躍入水,展現畢生對跳水的熱愛。

更多新聞: 超級盃「酋長2連霸」19年來首見!泰勒絲挺男友「超狂變臉」過程曝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艾斯卡瑞曾在1951年首屆亞運會上獲得銀牌和銅牌,且從未失去對這項運動的熱情。

艾斯卡瑞本月9日在游泳世錦賽表演跳水,兩週後將在世界游泳大師錦標賽(World Aquatics Masters Championships)成為年齡最大的參賽者。

艾斯卡瑞告訴大會:「我從青少年時期到現在都很愛跳水。我一直很熱愛跳水。從1951年到現在一切都沒變,但我的表現除外!」

艾斯卡瑞第一次接觸跳水是幼時在伊朗住家附近的游泳池,當時其他孩子一個個翻筋斗入水。

這是他畢生熱愛跳水的濫觴,他之後在亞運和全國大賽贏得獎牌。

他說:「我參加國家級比賽時,上一次獲得冠軍是在我41歲時。」

他還說:「我在國家級比賽中獲得了金牌,之後結束職業生涯,但至少拿了金牌。」

從艾斯卡瑞開始跳水以來,這項運動經歷巨大的變化。

他說:「到了1974年德黑蘭亞運時,中國游泳選手已加入這項美麗的運動,他們開始突飛猛進,而我們就是無法趕上他們,因為我們還停留在開始時的水準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谷翔平術後首次練打! 揮出「140公尺超大號全壘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