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梅西缺陣惹怒中港遭封殺 綠委諷:把足球當政治威而鋼
世界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日前至香港展開友誼賽,但整場比賽卻因傷坐板凳,引發觀眾不滿,看板遭人破壞。(圖/美聯社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世界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日前與「邁阿密國際(Inter Miami CF)」前往香港展開國際友誼賽,但梅西整場比賽因傷未上場,引發中國和香港球迷不滿;後續中國官方更祭出封殺,杭州、北京也相繼宣布取消阿根廷足球隊3月在當地的友誼賽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(13)日便認為,這幾乎就是香港當今興衰命運的投射,辯稱自己還在盛年;把足球當作政治威而鋼,「就是港府跟老共」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「日本踢足30分鐘」惹怒中港!被撤回6400萬補貼…港府要球隊給解釋

洪申翰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梅西在香港沒上場的「辱華」事件,在年假期間已經上綱上線到越來越瘋狂了!港府跟香港特首李家超幼稚的的破口大罵就不說了,「老共跟官媒已經政治定調,梅西就是基於政治意識形態,公然要跟香港『決裂』。」現在還取消了阿根廷國家隊到中國比賽的計畫,令他質疑中國「要不要乾脆跟阿根廷斷交算了?」

但根據最新揭露的香港主辦方與邁阿密國際所簽合約,洪申翰指出,因為港方付的錢不夠高,所以本來就沒有強制保證梅西必須要上場。他認為,這幾乎就是香港當今興衰命運的投射:把足球當作政治威而鋼,辯稱自己還在盛年的,「就是港府跟老共」;但香港由盛轉衰、當一切都控制不住了,只剩生理帶動心理的氣急敗壞跟自卑。

洪申翰感慨,在香港,足球還是足球、梅西也還是梅西,「但香港,已經不是那個『香港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受傷→日本開踢還射門!梅西3天神復出 小粉紅見「醫學奇蹟」氣炸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