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土地公時別忘!命理風水師傳授拜拜流程 提點「2神」經常被略過
命理風水師簡少年近期拍片分享,2024年開運需要注意的顏色及方向,以及參拜土地公時的準確順序。(圖/翻攝「簡少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農曆春節時期,許多民眾都會到廟宇拜拜,不過參拜時的順序也相當重要。命理風水師簡少年近期拍片分享,2024年開運需要注意的顏色及方向,以及參拜土地公時的準確順序,且除了土地公之外,他還提到「山神星君」及「註生娘娘」經常被民眾忽略。

更多新聞: 深山中「按摩浴缸配天然溫泉」 超狂台灣秘境網驚:怎麼運上去的?


拜土地公時別忘!命理風水師傳授拜拜流程 提點「2神」經常被略過
簡少年(圖左)透露,民眾參拜土地公廟時,經常忽略山神星君及註生娘娘。(圖/翻攝「簡少年」YouTube)

此次簡少年與團隊前往新北市的烘爐地土地公廟,他先是購買大量的蠟燭,接著將寫有祈願目的的單子貼在背後,即可點燃蠟燭,緊接著就是上香步驟,首先先拜天公稟報玉皇大帝,接著對中間的土地公、右邊的山神星君,左邊的註生娘娘,最後再拜廟後方的老土地公,簡少年提醒,山神星君及註生娘娘經常被忽略,不過兩神都必須記得參拜。

拜土地公時別忘!命理風水師傳授拜拜流程 提點「2神」經常被略過
簡少年(圖左)指出,2024年若想發財,可以朝著東北方向求財。(圖/翻攝「簡少年」YouTube)

按照順序參拜完後,便可用「大錢換小錢」得到發財金,再用手摸元寶、摸土地公像的鬍鬚及拐杖,最後則是擲筊詢問土地公問題,若沒有問題的可以請示土地公能否離開。另外簡少年還提到,2024年最旺的顏色是金色、銀色、白色及灰色,可以透過這些顏色的能量卸掉土的能量,方向方面,若是想保平安可以往西方,想發財則可以朝東北方求財。
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鹿谷私房景點藏奇人!登報徵婚收海量求愛信 巨壺村長1招追到混血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