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觀測站/新年新氣象! 準副總統蕭美琴選後首度專訪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2024年初在民意的選擇之下,產生了台灣第16任的正副總統,將在未來的四年引領台灣走向新局,距離520上任還有三個多月,當選人都是怎麼準備,迎接新挑戰的呢?現在正值農曆新年,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來到節目現場接受專訪。台美兩地都待過的蕭美琴,在過年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回憶呢?台灣又有哪些美食料理,是她美食外交的最佳利器呢?一起鎖定本集的精彩內容不要錯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兌現承諾!賴清德、蕭美琴合體飆歌拍MV 用「Rocker」手勢拜年超逗趣

這是蕭美琴在當選副總統後,第一次接受大眾媒體專訪,碰巧之前又二次確診,第一次確診新冠肺炎時蕭美琴還在美國工作,美國因為從一開始疫情其實都很嚴重,醫院跟醫療的能量都比較不足,所以在美國確診的時候,基本上沒有到不能呼吸的話,他們就建議也不要去醫院,也不用加重醫院的負擔,所以就是在家裡不斷地休息。第一次確診時咳了兩個月才好,而這次在台灣確診有中醫也有西醫可以看,醫療資源很完善。

新聞觀測站/新年新氣象! 準副總統蕭美琴選後首度專訪

民進黨因為執政八年了,現在這個時候都在檢討,這次選舉雖然大體態是表現很好,但是有些年輕選票流失,蕭美琴認為這個問題,在選舉期間也不斷地在做檢討,也在提升與青年世代的溝通能力,當然包含年輕人關心的問題。事實上,不管是選戰期間的對話,或是辯論會,其實有很多的議題,包含居住正義的問題、薪資的問題、經濟的議題、科技的議題,包含我們下一個世代,面對這個世界的各種挑戰,該有什麼樣的教育體系來支撐等等的,其實很多議題都有一些討論。

新聞觀測站/新年新氣象! 準副總統蕭美琴選後首度專訪

 蕭美琴說:「我覺得我們遠永都會有該做得更好的地方」,以她個人來說,離開台灣好幾年的時間,雖然過去也是民意代表,常常在第一線跑基層,這一次回來馬上進入選戰的狀況,她認為自己還需要在選後花一些時間,做比較深度的社會認識跟了解,才能夠再一次地進入台灣基層聲音的動脈當中。蕭美琴也表示,自己未來如果要協助總統當選人,在不只是自己過去比較專業的外交領域,也希望能夠擴大社會溝通的面向,大家一起努力,讓政府跟人民之間的關係可以更緊密

更多新聞: 總統出道預備中...「練習生」賴清德拉蕭美琴飆唱 獲讚:被政治耽誤的歌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