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法拉利新賽車亮相 小塞恩斯期待新賽季能威脅紅牛霸業
F1法拉利車隊2024新車SF-24亮相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游博智報導

F1法拉利車隊,公布了今年賽季的新車SF-24,為了打破紅牛車隊壟斷的局面,新賽車做了全面的更新,而去年唯一從紅牛手上,拿下一站冠軍的小塞恩斯,本季將是他最後一次代表法拉利出賽,他希望新賽車能夠威脅紅牛的霸業。

更多新聞: 「過彎失控打滑+底盤起火」納斯卡表演賽意外頻傳 豐田車手突圍奪冠

法拉利新賽車SF-24亮相,亮麗的紅色依然耀眼,但這支曾經稱霸F1的車隊,自從2007年冰人雷克南,奪下世界冠軍後,就沒在出過冠軍車手,為了能跟紅牛車隊競爭,法拉利的新車,每個部分都經過重新設計,希望能夠打破紅牛壟斷的局面。


F1法拉利新賽車亮相 小塞恩斯期待新賽季能威脅紅牛霸業
小塞恩斯本季將是最後一次為法拉利出賽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賽車主播:「卡洛斯塞恩斯新加坡站冠軍。」

法拉利車手小塞恩斯,去年在新加坡,從紅牛手上,搶下唯一的一個分站冠軍,年度車手排名第7,今年將是他在法拉利的最後一個賽季,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,期待新賽車能衝出好成績,他說:「希望我們的賽車能跟去年的不同,因為我們知道去年的賽車,不足以挑戰冠軍,我們本季的目標是再次有機會勝出,並且讓紅牛車隊感到棘手。」

法拉利車隊已經簽下7屆冠軍車手漢米爾頓,從2025年開始,將取代小塞恩斯的位置,至於法拉利另一位車手,去年排名第5的勒克萊爾認為,雖然車隊全力修改賽車,但別人也會進步,優劣勝敗仍難以預料,勒克萊爾說:「要預測我們是否能更接近我們的對手,通常都是不太可能的,F1是一種相對的運動項目,但同時我們年年專注在自己,我們總是想看看團隊如何會更好,而沒有太專注在別人身上。」


F1法拉利新賽車亮相 小塞恩斯期待新賽季能威脅紅牛霸業
勒克萊爾專注在自己不太注意別的車隊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法拉利在上個賽季的最後9站,拿下5次桿位,比紅牛還多,已經讓車隊看到曙光,因此也對新賽季,充滿期待。


更多新聞: 沙國辦「六王大滿貫」表演賽 邀喬科維奇等名將出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