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逃逸翻船 4名中國漁民落海 2人不治
海巡人員搶救落海中籍漁民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翁朝林 金門報導

一艘中國籍漁船,年初五竟然越界,跑到金門海域捕魚,海巡發現後往前追緝,沒想到漁船在過程中,竟然加速、蛇行,導致漁船翻覆,船上四人全部落海。海巡陸續將人救起後,兩人失去生命跡象,急救後宣告不治,另外兩人平安無事,由金門海巡隊帶回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籍漁船越界馬祖 「蛇行」企圖逃逸仍被捕

海巡人員:「拉著,你拉著。」兩名潛水人員,試圖將失去生命跡象的落水中國漁民,推上翻覆的船艇,但卻發現泡過水實在太重,完全推不起來。只好將長背板放入水中,撐起落水者,藉由支撐力和浮力,以及通力合作,才成功把人送離水面。而除了這名漁民,還有另外三人也落水,他們全是中國籍,大過年的,搭著無名船,悄悄越界捕魚,為了躲避海巡追緝,還蛇行逃逸。海巡人員:「1 2 3。」

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逃逸翻船 4名中國漁民落海 2人不治
海巡追緝越界中國籍漁船(圖/民視新聞)

海巡隊第九岸巡隊副隊長 陳建文:「就是來越界捕魚。該快艇蛇行、拒檢,甚至甩尾。導致快艇翻覆,船上四名人員落海。」這艘中國籍快艇載了4人,年初五下午一點多,越界闖入金門海域,海巡發現後,立刻展開追捕,沒想中國快艇,在海上跑給海巡追,還蛇行玩命,在金門縣北碇東1.1浬時,船隻翻覆,船上四名全部落水。



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逃逸翻船 4名中國漁民落海 2人不治
海巡救起其中一名落水中籍漁民,已失去生命跡象(圖/民視新聞)

海巡隊第九岸巡隊副隊長 陳建文:「其中兩個生還,目前在本隊進行偵訊,另外兩位,經過緊急送往署立金門醫院急救,宣告急救無效死亡。」海巡救起4名船員,送往金門醫院救治,2人失去意識,搶救後宣告不治,另外2人生命跡象穩定,由金門海巡隊帶回調查,並報請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漁船越界作業 馬祖海巡扣留帶返南竿福澳港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