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恢復清運 垃圾車卡住動彈不得 警方到場發現有「天坑」
高雄楠梓發生垃圾車行經巷弄時,後輪卡在路面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呂彥頡、劉尹淳 高雄市報導

春節連假進入尾聲,高雄各區的垃圾車也恢復清運,不過,大年初四恢復的第一天,楠梓區竟然發生垃圾車行經巷弄時,後輪卡在路面下,民眾以為是春節垃圾爆量,害垃圾車爆胎,但警方到場後,才發現是路面天坑,害得垃圾車後輪被卡住,幸好無人受傷,後續交由養工處回填路面。

更多新聞: 見警巡邏隨地丟「垃圾」 打開驚見「卡西酮」即溶包


初四恢復清運 垃圾車卡住動彈不得 警方到場發現有「天坑」
垃圾車清運過程中突然歪斜,民眾一度以為垃圾太眾導致爆胎。(圖/民視新聞)

事發就在高雄楠梓德民路巷弄內,大年初四晚上9點多,警方獲報,有垃圾車車輪卡在地下,影響交通,趕往現場處理。來倒垃圾的民眾,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。附近住戶表示,當時心想為何垃圾車還沒來,跑來看才 發現車輪掉進溝裡了,還以為是垃圾太重才會陷下去。高市環保局環衛科長陳皇嘉表示,行經德民路356巷59號前,因路面不明原因塌陷,導致垃圾車右後輪下陷卡住,經聯繫拖吊車到現場處理,垃圾車已順利駛離完成。


初四恢復清運 垃圾車卡住動彈不得 警方到場發現有「天坑」
原來是路面出現天坑,才害得垃圾車後輪遭卡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由於過年期間,初一到初三不收運垃圾,大年初四恢復收運,為了因應爆量的垃圾,環保局也加派清潔隊收運,全天共出動914車次,清運3160公噸的垃圾量,是平常日的2倍。原以為是春節累積了3天的垃圾量,害垃圾車爆胎,警方到場後,才發現,真相是路面出現天坑,才害得垃圾車後輪遭卡,還好沒人受傷,後續也交由養工處處理。


更多新聞: 除夕趕不上垃圾車…他秒變「職業棒球手」暴投成功!網震撼:經典賽靠你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