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月租金40萬!台港夫妻在香港賣滷肉飯 她一吃超驚豔:有回家的感覺
在台灣生活4年的YouTuber Mana,邀請到生活在香港的台灣人Sam和港妞Wing,了解他們在香港開的台式餐廳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生活在他鄉,都需時間習慣當地的飲食及文化,儘管當地美食再怎麼誘人,都不敵最熟悉的家鄉味。在台灣生活4年的日本籍YouTuber Mana,邀請到在香港生活的台灣人Sam和港妞Wing,了解他們在香港開的台式餐廳,並且在Mana品嚐幾道菜後,更讓她大驚,表示沒有想過可以在香港,吃到這麼正宗的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睽違4年半返台!他耗費20小時終於嚐到麵線 哽咽喊:至少夢20次

Mana問及Wing對台灣的印象,她表示曾經去過台灣近10次,主要很喜歡的原因是台灣人很有人情味,其中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天晚上騎車迷路,遇到一位阿公帶她去吃晚餐,甚至還介紹住宿給她,好到讓她懷疑是不是要騙她;購買食材時,Wing提到在她的印象中,香港的物價是偏貴的,不過在市場裡面,買起來價格很划算,隨後Sam說到,因為香港沒有九層塔的關係,所以會用味道相似「金不換」來代替,更表示如果不放就不是台灣味。

台港夫妻開店 在香港也能吃到熟悉的家鄉味!網喊下次一定去
Sam提到因為香港沒有九層塔,所以用味道相似的「金不換」來代替,更表示如果不放就不是台灣味的鹹酥雞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在料理的方面,除了正宗的台灣味外,他們會融合香港人喜歡的口味,再重新製作,也深受許多香港人的喜愛,Mana問到租金的部分,Wing表示一個月要港幣10萬元(約新台幣40萬),不過他們表示有做好最壞的打算,就算失敗也能坦然面對;後來Mana也嚐了店裡的幾道菜,每樣都讓她心滿意足,更驚呼:「沒想到在香港也能吃到真正的鹽酥雞!」最後Mana進到後廚,Sam向她介紹,所有的調味料,都是從台灣帶進來的,也提到因為自己是台灣人,更加利用這個優勢,決定要經營這間店。

台港夫妻開店 在香港也能吃到熟悉的家鄉味!網喊下次一定去

Wing提到一個月的租金要港幣10萬元(約新台幣40萬),不過他們有做好最壞的打算,就算失敗也能坦然面對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賞燈還能品嘗在地小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