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德州1汽車衝撞醫院急診室 1死5傷
美國德州1醫院急診室遭汽車衝撞,造成1人死亡、至少5人受傷。(圖/擷取自社交網站X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美國德州奧斯汀1家醫院急診室,當地時間13日傍晚時分,1台汽車突然衝撞急診室,肇事駕駛當場死亡,另外至少5人受傷;據當地警方初步研判,這應該只是一起單純的車禍,而非預謀發動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病患批「掛急診還要等4小時」怒評1顆星 醫師喊冤:不是在敷衍你

急診驚魂!據《CNN》報導,美國德州奧斯汀1家名為「聖大衛北奧斯汀醫療中心(St. David’s North Austin Medical Center)」的醫院,當地時間13日下午5點半左右,一輛汽車忽然猛烈撞入急診室,造成至少5人受傷;至於肇事車主本身,雖然現場醫護立即搶救,但最終仍回天乏術。

由於被撞的是急診室,1名成人與1名孩童閃避不及挨撞,傷勢嚴重,有生命危險;另外還有8名病患,雖然沒有在車禍中受傷,但因本來就是到急診尋求治療的患者,因此事故後也緊急送往其他醫院治療;該急診室則被迫關閉。

據當地警方初步研判,這起事故應該只是單純的車禍,並非蓄意針對公眾的攻擊行為;另外建物本體受損輕微,因此急診室很快就恢復基本運作,但暫時無法接收救護車送來的病患。


更多新聞: 春節又逢護理師大出走急診恐爆量 台北馬偕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