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又逢護理師大出走急診恐爆量 台北馬偕回應了
台北馬偕院長張文瀚寫一個福字,送給民眾祝福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今年春節將到,屆時急診可能爆量,台北馬偕院長喊話「做最好準備」,但護理師大出走,中央推估仍缺7500人,有醫院喊話關床因應,北市聯醫醫師蘇一峰甚至踢爆,院內病房變成閒置倉庫,但聯醫澄清,是保留的隔離病房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來襲急診恐爆滿 醫授「保命招」預防猝死

台北馬偕院長提筆寫字,送給排隊民眾,象徵新的一年福氣滿滿,但醫院人潮不斷,春節期間又擔心急診爆量,馬偕喊話做好準備。台北馬偕醫院院長張文瀚:「往年過年的時間因為急診,它本身的人潮都非常多,今年我想應該也不例外,不過我們已經做好了,最好的因應準備,希望說能夠讓我們所有的民眾,能夠度過一個健康而且快樂的年。」

春節又逢護理師大出走急診恐爆量 台北馬偕回應了
面對春節可能的急診爆量人潮,馬偕喊話做最好準備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疾管署預估流感與新冠疫情,將在春節達到高峰,各大醫療院所如臨大敵,尤其正逢護理師出走潮,儘管去年回流3400人,但中央評估三班護病比上路,所需人力仍缺7500人,預計今年要爭取預算25到35億來因應!台北馬偕醫院院長張文瀚:「本身醫院的確有護理師不足的情形,但是我們已經在加強行政的效率,未來我們本身會配合中央的政策,我們努力去把護理人員,留在我們的馬偕體系。」收治病人的病房堆滿雜物,北市聯合醫院醫師蘇一峰PO出照片,問為何這麼多病人在急診等床?因為許多病房都變成閒置倉庫!這剛好也反映很多醫院面對護理師大出走的真實情形,但北市聯醫馬上澄清!

春節又逢護理師大出走急診恐爆量 台北馬偕回應了
醫師呼籲打疫苗以防範免疫竊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副院長柯明中:「此病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專責病房,疫情解封之後保留部分病床,及醫療設備收治隔離病人,並依病房需求隨時開床。」台大兒科醫師黃立民更預警,流感去年至今,持續8個月非常不尋常,流感流行期拉長,加上新冠疫苗覆蓋不足,恐怕導致免疫系統改變,形成免疫竊盜,更引用研究發現,得過新冠將影響免疫系統,未來一年再感染其他上呼吸道疾病會更嚴重,建議把新冠和流感疫苗打起來,取得保護力。

更多新聞: 病患批「掛急診還要等4小時」怒評1顆星 醫師喊冤:不是在敷衍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