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異澳洲富商遭追討豪宅!貴婦網紅袁曼軒二審逆轉勝 官司勝訴關鍵曝光
貴婦網紅袁曼軒因離異富商老公,遭前公婆追討借名登記豪宅,近期她分享官司勝訴的心得。(圖/翻攝「Sherry袁曼軒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2017年閃婚澳洲籍富商郭紹源(Pierre)的貴婦網紅袁曼軒(Sherry),2021年突然宣布與老公離婚,夫妻離異後更對簿公堂,事後還遭公婆告上法院,要袁曼軒返還借名登記的豪宅。袁曼軒從一審上訴到二審,最終勝訴法院判其免還,近日袁曼軒也在YouTube頻道分享她打官司的心得,以及官司勝訴的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晚安小雞現身了!衣服破爛「脖子有勒痕」狼狽哭喊:我自作自受


離異澳洲富商遭追討豪宅!貴婦網紅袁曼軒二審逆轉勝 官司勝訴關鍵曝光
袁曼軒提及二審時,有向法院提出幣別、繳費紀錄、證人等證據,才能順利逆轉勝。(圖/翻攝「Sherry袁曼軒」YouTube)

袁曼軒與Pierre離異後,前公婆提告要求袁曼軒返還,2018年他們為小倆口購買,並借名登記在袁曼軒與兒子名下的三重豪宅,而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定,雙方確實有借名登記關係,判袁曼軒必須返還,但她不服上訴,最終於二審勝訴免返還。袁曼軒近期邀請為她打官司的葉建偉律師,和她一起分享二審勝訴的關鍵。

離異澳洲富商遭追討豪宅!貴婦網紅袁曼軒二審逆轉勝 官司勝訴關鍵曝光
最後除了法院判她免還的一半產權,袁曼軒也在與前婆婆溝通下,拿到剩下的另一半產權。(圖/翻攝「Sherry袁曼軒」YouTube)

葉律師則解釋,此次二審他們提出反駁一審不利之處,像是金錢往來的幣別、贈與明細、房屋各式繳費紀錄,並傳證人出面作證,來證明袁曼軒都是實際管理、使用房地的人,前公婆並未參與,最後才會判其免返還。不過袁曼軒也提到原先前公婆還想繼續上訴,但她認為官司纏訟對雙方無益,不斷向前婆婆示好,希望能夠以和為貴,不要兩敗俱傷,最後前婆婆也將剩下的2分之1房產贈與給袁曼軒,讓她獲得全部的產權。

離異澳洲富商遭追討豪宅!貴婦網紅袁曼軒二審逆轉勝 官司勝訴關鍵曝光
袁曼軒也指出當事人要親力親為參與官司,不要當甩手掌櫃才能增加官司勝率。(圖/翻攝「Sherry袁曼軒」YouTube)

影片中,袁曼軒也提到打訴訟的過程中,提出的證據相當重要,因為在官司中法官看的就是證據,指出像是社群軟體對話也能當作證據,不過她也提醒截圖雖能當作證據,但也有刪除和竄改的可能性,如何保存也是一大考驗,除了社群對話,若是合作的話就要以書面白紙黑字寫清楚,最後袁曼軒認為,最重要的是當事人,「自己的事情要多關注,凡事要親力親為」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設計師再控年代旅遊!付款81萬連機票都沒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