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批親日辱華!他分析「梅西成背鍋俠」 感嘆為中國市場:有苦說不出
足球巨星梅西(Lionel Messi)在香港因傷未出場,卻在三天後於日本替補上場30分鐘,遭中國網友指控是「親日辱華」。(圖/翻攝「大樹LUSHU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足球巨星梅西(Lionel Messi),日前與加盟的「邁阿密國際」(Inter Miami)球隊,赴香港進行表演性質友誼賽,然而當天他因傷未出場,卻在三天後於日本替補上場30分鐘,遭中國網友指控是「親日辱華」,YouTuber大樹表示,事後邁阿密國際出面道歉,他認為是為了顧及中國市場才會甘願背鍋,並感嘆梅西此次「確實是啞巴吃黃連、有苦說不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晚安小雞」被捕後臉書突關閉! 大頭貼、貼文全消失


遭批親日辱華!他分析「梅西成背鍋俠」 感嘆為中國市場:有苦說不出
大樹指出,在邁阿密國際事前PO出的出場名單當中,梅西本來就沒在香港站的名單上。(圖/翻攝「大樹LUSHUTV」YouTube)


梅西此次赴港除了沒有上場,還被網友發現,他在香港特首李家超率官員與球員握手時,悄悄繞過隊伍,被懷疑是想避免和李家超握手,對於梅西的種種爭議,官媒指控不排除背後有政治動機,中國足協甚至為此暫停和阿根廷足協的相關合作,然而大樹指出,梅西是跟著美足聯(MLS)所屬球隊來港,中國足協卻對阿根廷足協進行懲罰,「說明了中共欺軟怕硬、株連九族」。

遭批親日辱華!他分析「梅西成背鍋俠」 感嘆為中國市場:有苦說不出
大樹表示事後邁阿密國際出面道歉,他認為是為了顧及中國市場才會甘願背鍋。(圖/翻攝「大樹LUSHUTV」YouTube)


此外大樹指出,在邁阿密國際事前PO出的出場名單當中,梅西本來就沒在香港站的名單上,若是合約有講好梅西必須上場,那麼梅西若因任何理由不出場,應都屬於違約,有可能須賠付港府大筆違約金,如今雙方都沒有公開合約,大樹認為要不是合約屬於保密合同,很有可能是邁阿密國際被港府擺了一道,卻為了顧及中國市場選擇沉默,也致使梅西不再做出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載妹上山看夜景遇「鬼遮眼」 靈體不願投胎背後竟有洋蔥看哭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