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賓士新賽季車款發佈 七冠車王漢米爾頓2025轉投法拉利
車王漢米爾頓暢談轉隊心情。(圖/截圖自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蔡晴景、王泰棋報導

賽車最高殿堂F1季外引爆震撼彈,七屆世界冠軍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將在2025賽季從賓士轉戰法拉利,但他日前還是出席銀箭軍團的新車W15發表會,並投入試駕首航。車王受訪表示,最後一年自己的拚戰動力格外強大,希望用好成績來和賓士好聚好散。

更多新聞: F1方程式賽車新賽季3月開跑 威廉斯車隊新車首度亮相

賓士車隊新車,在英國銀石賽道奔馳,找回銀箭經典塗裝,但底盤和空力套件卻有大幅改動,W15要出戰F12024賽季。車上操駕不是別人,七屆世界冠軍車手Lewis Hamilton在雨中測試新戰駒性能,這是他與賓士車隊合作最後一年,2025賽季將轉戰法拉利,琵琶別抱的消息一周前震撼車壇。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:「我這輩子從未感受到現在這種渴望,希望能夠用最好的成績和車隊結束合作,這是一個夢想,我們一起走過大風大浪,能和車隊一起重返巔峰,將會是我最大的榮耀。」


F1賓士新賽季車款發佈 七冠車王漢米爾頓2025轉投法拉利
漢米爾頓駕駛新賽車W15。(圖/截圖自美聯社)


Hamilton從2013年起加入賓士,生涯七座冠軍有六座在這裡捧起,但自從2022年F1從新導入翼地效應,賓士明顯適應不良,上季一勝難求而紅牛完全統治,種下車王改投紅軍伏筆。賓士車隊經理沃夫:「當處境越困難就必須越努力,這是不變的道理,我很確定幾年後回顧這段歷程,我們所經歷的這些困難,都是這支成功車隊,所必須經歷的重要發展過程。」

從車手陣容和賽車設計,這支昔日冠軍勁旅都面臨大破大立,就看Lewis Hamilton和銀箭軍團合作最後一年,能否如願重返榮耀。


更多新聞: 大聯盟首例 Netflix整季跟拍紅襪揭祕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