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群聚大熔爐 醫院病患增多「家族26人14確診」
有民眾過年回宜蘭,初二開始喉嚨痛,快篩驗出兩條線,病毒傳播之快,全家族26人,有14人陸續出現症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春節連假剛結束,醫師馬上有感,確診新冠肺炎及流感的人,有明顯增加趨勢。有民眾表示,過年回宜蘭,初二開始喉嚨痛,快篩驗出兩條線,病毒傳播之快,全家族26人,有14人陸續出現症狀,而且全都確診新冠肺炎,自嘲被傳染機率,比刮中刮刮樂還要高!

更多新聞: 流感與武肺疫情高峰 民眾忍3天終於可以看病

民眾在櫃檯前,排隊掛號批價,春節連假剛結束,天氣晴朗,許多人出門走春,但醫師馬上有感,收假後醫院病患明顯變多!國立陽明交大附設醫院住院醫師黃建家:「根據我們醫院在過年期間,高達25%的病患就是在有呼吸道症狀情況下,篩檢出來有25%,的確就是一個新冠確診的狀態。」

過年群聚大熔爐 醫院病患增多「家族26人14確診」
過年群聚大熔爐,醫院病患增多「家族26人14確診。」(圖/民視新聞)

一名陳小姐表示,過年回宜蘭,不料初二開始喉嚨痛,馬上快篩,結果驗出兩條線,病毒傳播之快,全家族26人,有14人陸續出現症狀,而且全都確診新冠肺炎,她就自嘲被傳染機率,比刮中刮刮樂還要高。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感染科醫師盧進德:「那今年的過年應該是大家最放鬆的一年,那戴口罩的機會就變得比較少,要呼籲就是說從過年前政府就在鼓勵大家施打疫苗,那現在還是來得及!

過年群聚大熔爐 醫院病患增多「家族26人14確診」
醫師有感,確診新冠肺炎及流感的人,有明顯增加趨勢。(圖/民視新聞)

15號大年初六,上班族陸續回歸,可能有許多民眾在年節期間遭到傳染沒發覺,抱病開工,若是沒落實衛生管理,恐怕殃及同事!而16號學校開學,學生回到學校,新冠疫情以及流感,可能要掀起一波高峰。醫生建議趕緊施打疫苗,尤其是年長者,以及有慢性疾病的民眾,一定要特別小心,做好防護措施,把感染機率降到最低!


更多新聞: 冬季病毒齊發!「這病毒」處流行高峰 高雄診所人潮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