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開工! 蔡、賴府內拜年 陳揆喊看守戰戰兢兢
蔡英文任內最後春節開工日,和副總統賴清德、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走訪總統府各局處室單位拜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中心/李佳樺、欒秉宙、SNG 台北報導

春節連假結束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(15日)帶領部會首長一起舉行新春團拜,陳建仁也感謝行政團隊協助,強調雖然目前是看守內閣,但每一天都要往前進、要福國利民並照顧民眾大小事,面對年初的選舉結果,更喊話朝野團結合一,國家才能穩健向前。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總統府內,到各局處辦公室和同仁拜年。

更多新聞: 新國會首戰?藍要陳揆食安專報!揚言破局就杯葛?綠委表示:錯把草包當聲量梗!

總統蔡英文:「新年快樂,新年快樂。」

初六開工日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,在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,和同仁相互道賀,這也是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新春拜年。

同仁們圍著蔡總統一起合影留念,甚至有員工拿今年總統府的"萬物興龍"春聯,請蔡總統和賴副總統簽名。

總統不忘開玩笑提醒"不要拿去賣,逗笑所有人。參觀民眾巧遇總統,驚呼連連,興奮表情全寫在臉上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率領部會首長新春團拜。

新春開工! 蔡、賴府內拜年 陳揆喊看守戰戰兢兢
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率領部會首長新春團拜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主持人:「恭喜恭喜開春大吉。」

各部會首長齊聚一堂,相互拱手拜年,陳建仁也主動分享新年祈禱。

新春開工! 蔡、賴府內拜年 陳揆喊看守戰戰兢兢
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率領部會首長新春團拜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長陳建仁:「當然是要自我檢討,過去一年我做錯很多事情,希望國人多擔待,希望地球永續世界和平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社會安定經濟繁榮,還有兩岸和平,然後全民大家都能夠很健康,她(太太)說哇,你要求實在太多了,天主一定會覺得壓力很大。」

太太和陳建仁打趣開玩笑。陳建仁也提起這次大選選舉結果,立法院三黨不過半,喊話朝野要團結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:「三個政黨沒有一個政黨是全贏,也沒有一個政黨是全輸啦,我也跟我太太分享說,上天的旨意也告訴我們說,台灣確實是不管朝野,都一定要團結合一,當我們都團結在一起的時候,我們國家才能夠穩健向前走,雖然我們是一個看守內閣,可是看守內閣每一天都需要往前進,而且看守內閣的每一天,都需要做福國利民的工作。」

看守內閣五月就要卸任,除了表達感謝之外,也將上任後到現在的感觸,藉著機會讓大家知道。

更多新聞: 陳揆率「看守內閣」新春團拜 勉勵5/20卸任前拚建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