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色小鴨遊港還玩愛的親親 幕後英雄與時間賽跑完成世界創舉
高雄愛河灣,情人節當天完成世界首次的雙鴨會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樹銘、呂彥頡、劉尹淳 高雄報導

高雄愛河灣的黃色小鴨,情人節完成世界首次的遊港任務,但其實幕後是有一群無名英雄,前一晚先將1號小鴨,從海上拖到岸邊洩氣,當天更與時間賽跑,挑戰12小時內,把1號小鴨灌飽氣,重新吊掛回海上,從洩氣,位移,灌氣到遊港,專業團隊如履薄冰,最後順利提前就位,聚集港灣的民眾共同記錄這歷史的一刻。

更多新聞: 孕婦長榮班機緊急分娩!網紅老公幫接生「手錶心跳速狂飆」驚險過程全曝光


黃色小鴨遊港愛的親親 幕後工程班無名英雄
工作人員撐著鴨皮,利用66公尺高的重型專業吊車,將充氣到一半的黃色小鴨吊掛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1號小鴨順利游回愛河灣,和高流正前方的2號小鴨,完成世界首次的雙鴨會面,短短10分鐘的kiss秀,萌樣融翻現場民眾的心。民眾表示,我本來以為,今天來的時候只能看到黃色小鴨而已,然後今天剛好可以看到親親,就覺得滿幸運的。高雄市長陳其邁率領局處首長,化身雙鴨會面的幸福見證人,長達3小時的遊港路線,行經高雄的熱門景點,也見證了這10年來的港灣變化。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,高雄大家知道,我們的造船技術,以及整個水域的活動,非常的發達,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次設計,雙鴨相會的畫面,也成為我們的世界創舉。


黃色小鴨遊港愛的親親 幕後工程班無名英雄
小鴨肚子裡有4部鼓風機,從外面送氣到內部,透過內壓,足以對抗外在的6級風壓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但其實,要讓雙鴨會面,過程很不簡單。拖船一前一後,先將1號小鴨從海上移到岸邊,吊離水面更不簡單,重量比原來多出至少2噸以上,工作人員連夜趕工,隔天一早到港邊,重新幫小鴨充氣。66公尺高的重型專業吊車,先將正在充氣的鴨頭,緩緩吊起,鴨身也逐漸成形,實際進到小鴨內部,肚子裡有4部鼓風機,從外面送氣到內部,透過內壓,對抗外在的6級風壓。氣模業者林立漢表示,然後灌到大概八分滿、九分滿的時候,我們就會把其中兩台風機關掉,然後慢慢持續把它,灌到一個所謂,我們當初所設定好的內壓,讓它成型。

要維持小鴨可愛圓潤的體態,除了鴨皮材質、計算好的內壓數據,工作人員的經驗判斷也很重要。多虧無名英雄各自堅守崗位,才能在情人節,欣賞浪漫的遊港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黃色小鴨將合體放閃十分鐘戀愛玩親親 工作人員連夜備戰過程超驚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