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長榮班機緊急分娩!網紅老公幫接生「手錶心跳速狂飆」驚險過程全曝光
長榮航空今日一架航班有孕婦在飛機上生產,有網紅的老公也剛好在飛機上。(示意圖/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長榮航空BR-189航班今(15)日上午從日本羽田機場起飛,預計下午1時25分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,不料飛機上卻出現突發狀況,1名孕婦突然在飛機上分娩,後來在機上4名醫師及空服員協助下,順利產下1名小男嬰。班機也獲得塔台允許,優先降落機場,這對母子送醫後均安。網紅「中古小姐」發文透露,老公剛好就在這架班機上,他也第一時間協助這名產婦生產,驚險過程全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「年終6個月」醞釀罷工遭嗆貪心!員工曝「入帳金額」嘆:笑不出來

網紅「中古小姐」在臉書粉專上發文透露,她的老公「魔人」今日搭飛機返台,不過她卻接到老公傳訊息來說:「我還在機場,衣服已溼透,必須先想辦法換衣服才能離開機埸」。接到這訊息的中古小姐差點嚇暈,以為老公發生了什麼事情,後來她才知道,原來是班機上有產婦生產,老公於是在飛機上幫忙全程接生。

孕婦長榮班機「緊急分娩」!網紅老公幫接生「衣服全濕透」曝驚險過程
網紅中古小姐的老公也在該架班機上,並協助該名產婦生產。(示意圖/翻攝自中古小姐臉書)


聽完這個故事後,中古小姐心裡百感交集,原來她老公原本上週就要從日本搭飛機返台,是她請老公在日本多待幾天,並陪她和她的偶像山本小姐一塊吃飯,老公才更改了機票,「換句話說如果沒改機票,今天回台灣班機上萬一沒有醫生,那媽媽和孩子會有多危險」。這名在飛機上的孕婦懷孕大約20多週,結果卻因不明原因緊急在飛機上生產,中古小姐也提醒網友:「希望孕婦媽媽們出國務必慎重,務必把自己和孩子的健康放第一,不要讓大家擔心」。

中古小姐還分享了老公協助接生的過程,當時這名孕婦已經被移到頭等艙的位置安置,接著空服人員尋求飛機上有沒有醫師可以協助,最後包括她老公共有4名醫師自告奮勇幫忙。中古小姐表示,老公為麻醉科及內科醫師,另外3人也並非婦產科醫師,不過在當時的危急情況下,大家只能努力幫忙孕婦接生。

孕婦長榮班機緊急分娩!網紅老公幫接生「手錶心跳速狂飆」驚險過程全曝光
中古小姐的老公為醫師,在長榮班機上協助孕婦生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中古小姐轉述老公的說法,由於這攸關了媽媽及寶寶2條人命,讓他當下相當緊張,Apple watch也偵測出他的心跳速度超級快,幾乎讓他嚇到心臟都快停了,所有人都擔心這對母子會有危險。中古小姐的老公表示,一般手術室冷氣都很冷,不過當時大家只能在頭等艙裡穿著半無菌的防護衣接生,溫度又不夠低,因此接生完寶寶後,他身上的衣服全都濕透,不過幸好最後結果相當順利,母子均安。中古小姐的老公也稱讚長榮的空服人員相當專業,在一旁提供很多協助。

針對這起孕婦在飛機上生產的事件,長榮航空回應,這名孕婦在空中出現臨盆反應,後續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下,於機上順利產下一名男嬰;公司也緊急通報松山機場取得優先降落權,並安排救護車待命,降落後立即派員陪同母子送往醫院。



更多新聞: 長榮航空獲利「創歷史新高」!員工爽領「6個月年終」再加1好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