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肖子」長期對父母施暴 不甩保護令持武士刀威脅父母要錢
45歲了還在「啃老」!無視家暴令,醉醺醺持武士刀威脅父母要錢。(圖/蘆竹警方提供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 

桃園市蘆竹區一名69年次邱姓男子,酒後持刀至父母住處要錢,家人害怕報案,最後錢沒要到還因酒駕衝撞警車,遭警方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誤闖國道拒拖吊!警命「牽車走離」 他翻法條怒轟:賺不到就體罰


「不肖子」長期對父母施暴 不甩保護令持武士刀威脅父母要錢
不肖男子酒醉持武士刀威脅父母要錢。(圖/蘆竹警方提供)


邱姓男子父母因常遭兒子家暴,去年向桃園地方法院申請家暴保護令,可是邱嫌竟然只是因為缺錢花用,喝了酒開車去找父母要錢,因為兒子不是空手來的,還帶了一把「小武士刀」,嚇得父母趕緊報警,南竹派出所員警獲報趕到現場,邱姓男子已經走了,也沒有傷害父母親。


「不肖子」長期對父母施暴 不甩保護令持武士刀威脅父母要錢
邱嫌耀武揚威衝撞警車,優勢警力壓制逮捕。(圖/蘆竹警方提供)


員警在周邊巡查,發現邱男開著車在附近徘徊,為了預防邱男回頭再去找父母親,於是一路尾隨在他的後面跟監,沒想到被邱男發現,猛踩油門加速逃逸。最後開到南竹路三段一處民宅前倒車自撞,警車沿路呼叫支援,以三輛警車優勢警力包夾,走投無路的邱男,竟搖下車窗甩著小武士刀對員警耀武揚威,不斷挑釁並企圖衝撞警車,所幸警方及時閃避並無大礙,員警隨即敲破車窗,將邱姓男子架出車外壓制逮捕。
邱姓男子酒測值達0.78mg/l,警方將邱嫌依照涉犯違反保護令、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,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蘆竹分局呼籲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之情形,可撥打110或113報案,警方可協助被害人向法院聲請保護令,保護被害人免受相對人騷擾或暴力威脅,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漁船越界捕魚拒檢蛇行翻覆2死 海巡署遺憾:已報請金門地檢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