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女網賽前後任球后對決 史薇泰克直落二勝阿薩蘭卡
現任球后史薇泰克直落二擊敗前球后阿薩蘭卡。(圖/路透)

體育中心/王人瑞、王泰棋報導

卡達女網八強賽出現兩場前後任球后對決的戲碼,現任球后史薇泰克(Swiatek)跟阿薩蘭卡(Azarenka)交手,沒想到戰況一面倒,史薇泰克是以6比4,6比0輾壓對手,挺進四強,另一位前球后大坂直美則是兩盤都力拚到搶七,最後以兩個6比7,敗給捷克名將普利絲柯娃(Pliskova),止步8強。

更多新聞: 胡宇威、陳庭妮放閃紅到國外!合照登「紐約時代廣場」路人一看全傻了

白俄羅斯的Azarenka在2012年登上球后寶座,但12年後面對小她整整一輪的現任球后Swiatek,力量和速度明顯不敵。第一盤Azarenka還能緊咬比數,最後以四比六落敗,但第二盤的戰況完全不同,兩人都固守底線,但Swiatek無論正拍或反拍都能回得很深,把Azarenka鎖在固定區域,再伺機打出致勝球。Swiatek連連破發得手,瞬間拉開比數,Azarenka一路居於劣勢,第二盤還被賞了一個貝果,Swiatek用了1小時14分鐘就以六比四,六比零直落二擊敗Azarenka,朝三連霸之路邁進。


卡達女網賽前後任球后對決 史薇泰克直落二勝阿薩蘭卡
大坂直美2盤搶7落敗止步8強。(圖/路透)


力求重返高峰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,八強的對手是排名59的捷克好手Pliskova,形成另一場前後任球后對決,雙方在第一盤戰況激烈,一直打到搶七才由Pliskova辛苦拿下。大坂在64強和32強打出復出後的連勝,手感慢慢恢復,在第二盤頻頻打出致勝球。兩人同樣打到搶七決勝負,只可惜這盤落敗的還是大坂,Pliskova最後就以兩個七比六險勝大坂直美,下一戰將和Swiatek角逐決賽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1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加持 19歲「中國飛魚」潘展樂摘世錦賽金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