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火龍花去」讓書法老師笑岔氣 這春聯他們最愛用
南投草屯消防分隊門前春聯有創意,「火龍花去」台語諧音就是「火都熄滅」,應景討喜又有防火宣導意涵!(圖/張家維攝)

中部中心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過新年,家家戶戶貼春聯,南投草屯鎮消防分隊,也特地找來書法家,揮毫寫春聯,不只帶進「龍」年應景元素外,更融入台語諧音的吉祥哏,讓人會心一笑;到底這副春聯,寫了什麼?帶您來看!

更多新聞: 周星馳過年「收紅包」遭轟!廣東網友澄清「星爺沒摳門」曝在地真相

提筆揮毫前,書法家突然岔氣笑出來,原來是要寫的字,意外戳中她的笑點。

第一聯「火龍花去」!再來寫「龍無代誌」,橫批是「龍總平安」,這一副春聯乍看重點是3個「龍」字當主軸,但逗趣其實藏在讀音中!

「火龍花去」諧音退散祝融 草屯消防分隊春聯藏防火宣導哏
南投草屯消防分隊門前春聯「火龍花去」,乍看霧煞煞,用台語一念諧音就是「火都熄滅」,豁然開朗!(圖/張家維攝)

原來這副春聯,是特地幫南投草屯消防分隊寫的....

「火龍花去」,用台語念就是「火攏花去」;右聯「龍無代誌」,當然就是「攏某代誌」,橫批「攏總平安」,掛在分隊門前,討喜應景又吉祥。

「火龍花去」諧音退散祝融 草屯消防分隊春聯藏防火宣導哏
不只「火龍花去」有諧音哏,「龍無代誌」意思是「都沒有事情」。(圖/張家維攝)

這副台語諧音哏的龍年春聯,還有防火宣導創意,從春節到清明,都很適用!

施至勳就是春聯發想者,意外讓龍年創意逗趣,分隊上還擺了零食求平安,綠色包裝的祈求颱風退散,紅色包裝的,希望全鎮無災,打火弟兄除了救災救護,原來心裡的創意小劇場也很豐富!

更多新聞: 《甄嬛傳》馬拉松熱播!蔡康永揭「台灣盛況」…喜收女主角孫儷親筆春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