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沒有輸!他問「哪縣市最好玩」內行點名它曝最大優點:不用當盤子
網友詢問如果在台灣國旅哪個縣市最好玩?文章也吸引不少人加入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農曆春節剛結束,許多人都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,到外縣市旅遊,享受渡假滋味。不過近期國旅常遭網友批評太貴,或是不夠好玩,讓不少人寧願多花一點錢飛出國。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詢問「國旅哪一個縣市最好玩?」,文章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,就有鄉民專業分析,台灣「1縣市」可以看到雙北看不到的特殊景觀,也不會出現類似墾丁的「盤子價」,相當適合觀光旅遊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青旅「週末2床破1.5萬」!他嚇喊「還是出國」內行揭真相

1名網友在《PTT》以「國旅哪一個縣市最好玩?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如果以不出國、只能選擇台灣國旅的前提之下,台灣有哪個縣市最好玩?原PO也列舉幾個縣市,包括南投、台南、屏東、宜花東,他還提到了台灣的離島,像是澎湖、小琉球、綠島等等。

國旅沒有輸!他問「哪縣市最好玩」內行點名它曝最大優點:不用當盤子
網友好奇發問,台灣有哪個縣市最好玩,最適合國旅。(圖/翻攝自PTT)


這則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,「不是雙北就對了」、「宜花東、南投」、「外島、墾丁、宜蘭跟東部吧,除非本來就住鄉下拉,旅遊還去西部城市根本悲哀」、「東部都很好」、「澎湖啊,我玩30年了」、「高雄小鴨阿」、「小琉球不錯吧」、「台南」、「東部」。

國旅沒有輸!他問「哪縣市最好玩」內行點名它曝最大優點:不用當盤子
1名網友點出,台中有很多特殊景觀,大學也有厲害的建築物,風景漂亮又好逛。(圖/翻攝自PTT)

國旅沒有輸!他問「哪縣市最好玩」內行點名它曝最大優點:不用當盤子
網友表示,像是由上往下走的台中秋紅谷公園,就是雙北較看不到的特殊景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後續還有另一名專業鄉民,直接發文點名「台中市」是好玩的地方,他表示台中有古堡莊園可以去,另外,夜市食物的種類也比較創新,不會像老街的食物只有那幾樣。另外,他也點出台中有些私立大學還有特別的建築物,像是東海大學有路思義教堂,亞洲大學還蓋了一座類似羅馬競技場的建築物,相當特別。這名網友表示,台中還有秋紅谷、湧泉公園等特殊景觀,在雙北地區比較看不到,也比較不會出現墾丁那種盤子價,住宿上也比花東宜蘭還要便宜,種種因素都讓他大推,台中真的很適合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不用跑日本了!基隆也能拍「類富士山街景照」吸1.3萬網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