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星馳過年「收紅包」遭轟!廣東網友澄清「星爺沒摳門」曝在地真相
周星馳過年「收紅包」遭轟,廣東網友幫忙澄清是當地習俗。(圖/翻攝「stephenchow」IG)

娛樂中心/李明融報導

「星爺」周星馳是華語影視圈的重要人物之一,飾演許多經典電影,至今仍會被許多人用來當作致敬素材,他也在前年10月創立自己的自己的Instagram帳號,並且經常分享日常生活,近期適逢過年期間,他PO出一段坐著「收紅包」的影片,卻引來大批網友痛批摳門,對此,有廣東網友替他澄清,其實這是當地的習俗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崩潰!害劉謙春晚魔術翻車 主持人嘆「已經3天沒笑」嗆央視:要播幾次


周星馳過年「收紅包」遭轟!廣東網友澄清「星爺沒摳門」曝在地真相
周星馳除了與員工拜年之外,也親自下筆寫春聯。(圖/翻攝「stephenchow」IG)

周星馳的貼文中,只見他坐在位子上,面前約有4個人排隊,依序將手上的紅包遞給星爺,而星爺也一一將紅包給收下,當中還有人行禮後想蒙混離開,沒想到馬上被周星馳抓到,順利要回紅包,還開玩笑表示「喂!帥哥了不起喔?」;影片性質實為逗趣,但還是有認真魔人在網路上砲轟星爺收紅包的行為相當不得體,不應該這樣收員工的紅包。



「周星馳接員工紅包」一詞甚至還出現在微博上掀起熱烈討論,但有網友出面幫星爺澄清,表示這樣的行為在廣東很正常,過年時「結婚的要給沒結婚的紅包」正是當地習俗,也有廣東人跳出來表示「這是真的」、「這個沒什麼不好吧?很溫暖啊」,另一方面,也有網友透露星爺收到的紅包其實金額不大,一包大約只有10到5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5至220元)的小額。


更多新聞: 晚安小雞現身了!衣服破爛「脖子有勒痕」狼狽哭喊:我自作自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