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買菜捕獲瓜果價格較貴 葉菜類、高麗菜產量多最便宜
年後買菜瓜果價格貴,葉菜類、高麗菜最便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莊柏驊 新北報導

過完年後,冰箱都空了,走一趟傳統市場發現,現在瓜類蔬果價格比較貴,反而是葉菜類和高麗菜,產量多、價格便宜,婆婆媽媽也精打細算,買了不少。不過攤販表示,下個月高麗菜採收完畢,將進入新一輪種植期,因此價格可能漸漸上漲。

更多新聞: 鬍鬚張又要漲價了! 「這款便當」漲至135元

開工又開學,過年的菜都吃完了,婆婆媽媽不畏天寒,一大早相約出門,到傳統市場大補貨。

民眾說:「冰箱都清空了,現在人都控制得很好嘛!今天幾乎都要出來再採買,青菜的話有降下來,像菠菜還有芥菜。」有民眾說,高麗菜現在很便宜,有想說要多買一點,現在蘿蔔很好吃也很便宜。

年後買菜捕獲瓜果價格較貴 葉菜類、高麗菜產量多最便宜
南部最近盛產高麗菜,因此價格下跌逾4成。(圖/民視新聞)

精打細算、貨比三家,這一堂買菜戶外教學課,婆婆媽媽紛紛點名,高麗菜和葉菜類最便宜,看看批發價格統計,甘藍下跌4成4最明顯,包心白和蘿蔔也跌快4成,其他葉菜類、菇類等都算平穩。反倒是絲瓜、蒲瓜和苦瓜等瓜類蔬果,因為現在不著時,所以貴一些。


攤販說:「絲瓜是夏天的菜比較貴一點,冬天比較涼,葉菜類都比較好種,高麗菜最近特別便宜,是因為南部盛產,多就便宜。」

年後買菜捕獲瓜果價格較貴 葉菜類、高麗菜產量多最便宜
過年後,家家戶戶紛紛外出買菜補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冬天涼、菜好種,也反映在近3個月菜價,整體呈現下跌走勢,週五平均每公斤21元左右。不過,攤販表示,下個月高麗菜採收完畢,將進入下一輪種植期,數量變少,價格可能會慢慢拉上來。


更多新聞: 美股漲多跌少 法人:台股後市留意貨幣政策美元走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