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移工來了!台印簽署MOU 勞動部:小規模試辦非引進10萬人
印度移工來了!台印簽署MOU細節研擬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緩解缺工,勞動部週五宣布,台灣和印度政府,已由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大使,和印度台北協會會長,視訊簽署MOU,討論引進印度移工,其中明定,由我國決定行業別和人數,不過目前尚未確認細節,對於外傳要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,勞動部強調,是假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印度視訊簽署勞工合作MOU 勞動部:依雙方法令引進僱用

拿起鐵鎚敲敲打打,工地人員頂著豔陽辛勤工作,台灣各行各業面臨嚴重缺工,勞動部也在週五拋出震撼彈,台灣和印度政府透過視訊簽署MOU,將討論引進印度移工。

勞發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蘇裕國說:「像印度目前他們在海外工作也都已經超過1800萬人,包括在德國、義大利、以色列、阿拉伯等國家,日本和印度去年也簽了MOU,韓國現在也在洽簽中,所以我們現在也在跟印度在洽簽中。」

印度移工來了!台印簽署MOU 勞動部:小規模試辦非引進10萬人
台印簽署MOU細節研擬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看準印度多達14.2億人口,我國考慮跟上國際步伐,緩解缺工問題,其中明定行業別及人數,由我國決定,印度則負責招募及訓練,不過,包括行業別、數量、聘僱資格等細節,都還在研擬當中。

蘇裕國說:「程序都還沒有完成,引進行業人數的部分,這個都要等到簽署MOU之後,才會由雙邊的工作會議來討論。」

印度移工來了!台印簽署MOU 勞動部:小規模試辦非引進10萬人
勞動部重申,引進10萬名移工為假訊息,一切尚在研議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目前我國移工逾70萬人,主要來自越南、印尼、菲律賓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。勞動部表示,未來引進印度移工,初期將以小規模試辦,因此對於外傳人數多達10萬名移工,勞動部重申,是假訊息勿輕信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經濟及國際關係惡化 英國經濟學人矛頭指向習近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