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手就能抵抗歹徒 高文博推廣防身技巧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灣治安良好,犯罪指數低,民眾生活感到放心,但會不會因此而降低了戒心?來自美國的高文博,從年輕時就醉心於武術、防身術,因緣際會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,來台12年,持續以自己多年來學得的個人防衛技巧,開課推廣人身安全觀念,希望以自己的興趣專長,讓更多人增強自我保護意識與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出餐飲年後漲價第一槍 鬍鬚張兩款雞便當售價+5元

寒流來襲的假日早晨,已經有人努力健身。不過和一般健身不太一樣,這個課程融合了防身術。別看學員偶爾笑笑鬧鬧。

徒手就能抵抗歹徒 高文博推廣防身技巧

教練示範起可能面臨的危險狀況,沒在客氣的。接下來當然要教你怎麼脫困。

身材高壯的教練高文博,來自美國印第安納州,已經來台12年,平常在科技業工作,但武術與防身術,是他從小就培養起的興趣。

高文博也喜愛運動、健身,加上他學習多年的泰拳、柔道等武術,慢慢地將運動與防身技巧結合,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。初來台灣時,還在國父紀念館免費教課。儘管台灣治安良好,高文博也對台灣人的熱情善良印象深刻,但他認為,學習保護自己,不分何時何地。

美國新住民高文博:「你的一輩子裡面會需要用到這些防身技巧嗎?老實說我當然不希望有用到的一天。但也許不幸的某些狀況發生,當我們需要它(防身術)時,會很慶幸有學過防身術。」

太太Peggy則是高文博的最佳拍檔,不但跟著學習防身術十年,現在也在課堂上擔任重要的示範角色。只是夫妻難免意見不合,會不會把情緒帶到課堂上來,藉示範的時候「公報私仇」?徒手就能抵抗歹徒 高文博推廣防身技巧

高文博的太太Peggy:「像之前也是有一些夫妻、情侶一起上課。他們覺得是希望譬如說太太或女朋友,一個人的時候他也知道怎麼保護自己,對Robert來說也是一樣的。所以他會在課堂上push me a little harder,but actually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。」

美國新住民高文博:「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女生!(笑)這麼說吧,比起來應該是我比較怕她,而不是她怕我。」

開開玩笑!兩人超級有默契,以及對防身的觀念一致,有了Peggy的陪伴,高文博未來要持續在台灣推廣自我保護意識。

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/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樂透「提早封牌」出包 財政部:加強督導台彩改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