攜手青創店辦「港快跑鴨」摸彩!  抽東京商務艙來回機票
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與青創店家合作舉辦「港快跑鴨!」摸彩活動,活動到18日截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林樹銘、陳芷萍   高雄市報導

黃色小鴨不只讓高雄的旅宿業開紅盤,市府青年局與青創店家合作,舉辦「港快跑鴨!」摸彩活動,只要民眾到合作的青創店家消費滿200元,就能獲得一張摸彩券,一萬五千張發完為止,最大獎是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。活動到18號為止,不少店家摸彩券都已經發完了!

更多新聞: 小鴨遊港KISS秀 洩氣、位移、灌氣過程大公開


攜手青創店辦「港鴨快跑」摸彩!  抽東京商務艙來回機票
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下海替青創店家拍影片行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高雄市長陳其邁吃起自己親手做的雞蛋糕,大讚有靈魂,親自下海替青創店家行銷,影片po網之後,引起不少粉絲關注,也讓這一攤雞蛋糕生意火紅。這家的雞蛋糕圖案可是別的地方找不到的,是高雄市青年局配合黃色小鴨特地開模打造,再交給原本就從事雞蛋糕生意的青創店家下去使用,加上有邁邁市長的加持,成為黃色小鴨展場中最受歡迎的攤商。攤商陳智翔說,「有很多觀光客來看到我們這一攤,欸,市長推薦的雞蛋糕,業績有增加三到四成,我也蠻嚇到的!」

另外還有這一攤手洗愛玉,天然在地的好滋味,也深受消費者喜愛,最重要的是,這些攤商都有參與青年局的「港快跑鴨!」摸彩活動,民眾只要消費滿200元,就能獲得一張摸彩券,有機會抱走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。攤商馬首成表示,摸彩券在活動第三天就已經發完了,民眾反應熱烈,非常的踴躍。


攜手青創店辦「港鴨快跑」摸彩!  抽東京商務艙來回機票
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與青創店家合作,舉辦「港快跑鴨!」摸彩活動,替業者帶來人潮商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只攤商,還有部份餐廳也能拿到摸彩券,總共有121間青創店一同參與,活動到18日截止,在春節期間為青創店家帶來商機。餐廳業者陳椲喬指出,不少民眾都會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有摸彩券,在來客量的部份,覺得還增加的蠻多的,摸彩券很快就發完一批,目前就是有再加碼第二批。

摸彩券只有一萬五千張,24日舉辦抽獎,方式就跟活動名稱一樣「港快跑鴨!」將有1萬5千隻印有編號的小鴨投入大港橋水域漂流競速,第一名抵達終點的小鴨,擁有其對應編號者可得最大獎。極具創意的水域抽獎模式,屆時可望再掀話題。


更多新聞: 「黃色小鴨」髮夾當開學禮 學童收到被萌翻超開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