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米21萬歐洲行惹議!批住宿「漏水房」 前導遊反指:這情況很常見
作家黃大米因批評歐洲行住宿惹議,對此前導遊Eric分析,指出她指控的問題在當地相當常見。(圖/翻攝「黃大米」Facebook、「Eric的世界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作家黃大米近期花費21萬元跟團到歐洲旅遊,但她發文痛批旅行社不夠積極,稱住宿房間空間小,洗完澡後還會淹水,抱怨此行換來一肚子氣。針對黃大米的指控,該旅行社領隊在臉書上發文解釋,獲得不少網友相挺,前導遊Eric也拍片分析這起爭議,直指黃大米指控的情況,在歐洲或是義大利都相當常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北季風增強「北部東部轉濕涼」 周末溫暖偏熱日夜溫差大


黃大米21萬歐洲行惹議!批住宿「漏水房」 前導遊反指:這情況很常見
黃大米近期花費21萬元跟團到歐洲旅遊,但她發文批住宿房間空間小,洗完澡後還會淹水。(圖/翻攝「黃大米」Facebook)

針對黃大米抱怨房間狹小,浴室還有漏水情形,對此帶團領隊發文解釋,飯店是古蹟,在入住前一晚就已經向團員說明,歐洲飯店淋浴設備與台灣有差異,尤其是淋浴間或浴缸的擋水板,多少會有一些水從邊縫溢出,只需使用腳踏墊將溢出的水擦乾即可,接著解釋邊條沒有密合是在歐洲旅遊是很常見的現象。

黃大米21萬歐洲行惹議!批住宿「漏水房」 前導遊反指:這情況很常見
Eric感嘆,領隊不論怎麼安排行程都會有人不滿抱怨,坦言領隊難當。(圖/翻攝「Eric的世界TV」YouTube)

Eric則表示,起初看到黃大米的PO文,還以為是淹水遍布房間及走廊,沒想到竟是浴室溢水,指出這種狀況在歐洲及義大利都相當常見,認為黃大米只需要在淋浴時,轉換蓮蓬頭的方向,就能減緩溢水的情況,接著感嘆領隊要滿足每位旅客的要求不簡單,不論如何安排都會有人不滿意,坦言:「領隊這東西真的難當。」

更多新聞: 開工後天氣也變臉!16日「北台灣明顯轉涼」林嘉愷曝:這天起氣溫回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