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AV女優暴增!20年來超過15萬人出演 專家分析:年輕人就業環境惡化
日本進入少子化時代已長達40年,然而AV女優的從業人數卻愈來愈多,財經YouTuber游庭皓藉由日本的經濟數據分析箇中緣由。(圖/翻攝「游庭皓的財經皓角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日本進入少子化時代已長達40年,然而AV發片量卻愈來愈大,女優的從業人數卻也愈來愈多,出演人數在過去20年已超過15萬人,財經YouTuber游庭皓分析,過去20年日本雖然是世界前幾大經濟體,但從厚生勞動省公布的國民生活基礎調查,可以觀察到日本的年收入中位數,過去幾年有非常明顯的下行趨勢,代表日本年輕人的就業環境正在惡化,間接導致從事成人產業的人口逐漸增加。

更多新聞: 電信三雄1月財報出爐 中華電每股賺0.41元居冠


日AV女優暴增!20年來超過15萬人出演 他分析:年輕人就業環境惡化
從厚生勞動省公布的國民生活基礎調查,可以觀察到日本的年收入中位數,過去幾年有非常明顯的下行趨勢。(圖/翻攝「游庭皓的財經皓角」YouTube)

游庭皓表示,芝加哥的美國經濟學家Steve Reich,曾提出當社會經濟情況顯著改變、底層發生顯著經濟惡化時,更容易讓就業者進入特殊行業工作,游庭皓認為,日本很有可能就是面臨顯著經濟長期下行的週期,且男女之間的薪資水平無法弭平,且在日本少子化的強況下,照理年輕世代可以繼承上一代人的龐大資產,然而多數年輕人卻沒有因此獲得財富,或者享受到經濟的外溢效果。

日AV女優暴增!20年來超過15萬人出演 他分析:年輕人就業環境惡化
游庭皓表示日本的色情服務產業,已占了整體日本GDP的1%。(圖/翻攝「游庭皓的財經皓角」YouTube)

游庭皓指出,當經濟體量在增長,卻沒有達到適當的所得分配時,就會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口從事邊緣產業,就女性而言,從事按摩和色情產業的人數也就因此增高;據統計,在AV產業當中,目前每年的發片量約在35000部,即一天大約要推出100部作品,新人女優則每年大概有2000至3000人,演過AV女優的人數在過去20年,已超過15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黃大米21萬歐洲行惹議!批住宿「漏水房」 前導遊反指:這情況很常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