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恢復 分析師:安卓穩定成長、但蘋果持續衰退
郭明錤表示,蘋果在年初降價對於出貨幫助有限,iPhone在中國市場出貨年增率仍持續衰退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有「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」之稱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,在今(16)日發布的最新分析中指出,受惠於2023年Q1的出貨基期低,以及人民幣3,000至4,000元以上的高階機型需求穩定恢復,安卓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出貨年增率穩定成長;但iPhone在中國市場出貨年增率,仍持續衰退。郭明錤也提到,近年熱門的折疊手機在全球銷售動能放緩,廠商甚至對銷售利潤較低的上下對折機型興趣漸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星S24新機AI功能受矚目 通話即時翻譯「開箱照一次看」

三星在1月推出新款旗艦手機S24,受益於GenAI(生成式人工智慧),2024年出貨預估已調升約5~10%。郭明錤認為,該機型已具備未來AI手機設計的基本概念,包括整合雲端與本地端的LLM(大型語言模型)、利用GenAI強化既有應用體驗 (功能與介面) 與提供像是即時翻譯的關鍵應用。

快新聞/高階手機需求恢復 分析師:中國市場安卓穩定成長、蘋果持續衰退
郭明錤指出,三星新款旗艦手機S24受益於GenAI(生成式人工智慧),2024年出貨預估已調升約5~10%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至於近年話題熱門的折疊手機,郭明錤指出,近期在全球銷售動能較為放緩;三星自去年將摺疊手機出貨目標從1,500萬台下修到1,000萬台後,今年的出貨目標較為保守,訂在1,200萬台。

郭明錤認為,摺疊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放緩的原因,在於華為以外的品牌對銷售利潤較低的上下對折機型興趣漸失,甚至OPPO與vivo皆已停止原先預計在2024年發售新款機型的計畫。

快新聞/高階手機需求恢復 分析師:中國市場安卓穩定成長、蘋果持續衰退
郭明錤更表示,近年話題熱門的折疊手機,在全球銷售動能放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郭明錤也提到,安卓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出貨年增率穩定成長,主因在於2023年Q1的出貨基期低,以及人民幣3,000元至4,000元以上的機型需求穩定恢復中。另外,iPhone在中國市場出貨年增率仍持續衰退,年初降價對出貨幫助有限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三星開第一槍推AI手機搶市 蘋果今年也有望推出AI手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