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物價太便宜!港交換生初訪古都好震驚 直呼:跟台北天差地遠
在台北就學的香港交換生小HeiHei,初次到台南旅遊,見到與台北相差超多的物價超驚訝。(圖/翻攝「HeyHeiHei 嘿熹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台灣南北物價水平不同,即使是相同的東西,價位卻有不少的差距。在台北就學的香港交換生小HeiHei,近期與好友趁著假期前往台南旅遊,第一次到訪台南的她,在當地見到連鎖手搖品牌,不過價格卻相差超多,傳統遊戲攤販的定價則有4倍差異,讓小HeiHei驚訝表示「跟台北天差地遠」。

更多新聞: 好想中大獎!網紅實測哪款刮刮樂更好中 「2000元vs.500元」中獎率曝光


台南物價太便宜!港交換生初訪古都好震驚 直呼:跟台北天差地遠
初次到台南旅遊的小HeiHei,發現安平老街的射氣球攤販,價格為四局100元。(圖/翻攝「HeyHeiHei 嘿熹熹」YouTube)

旅行第二日時,小HeiHei與朋友前往安平老街,在該處她們見到一間台北也有的手搖店,台南店的黑糖珍珠鮮奶售價是60元,但相同飲品在台北西門町卻是賣100元,讓她驚訝「這物價差有點大」,接著兩人又發現,一旁有個射氣球攤販,價格為四局100元,小HeiHei透露同樣的價錢,在台北僅能玩一局,價差可說是4倍。

台南物價太便宜!港交換生初訪古都好震驚 直呼:跟台北天差地遠
雖然台北的遊戲攤訂價較貴,但小HeiHei認為一分錢一份貨,見到獎品指出貴有貴的道理。(圖/翻攝「HeyHeiHei 嘿熹熹」YouTube)

有天差地遠差距的南北物價,讓小HeiHei直呼「超扯」,不過她也認為台北的價格雖然較貴,但一分錢一分貨,北部遊戲攤送的獎品,普遍是大玩偶或玩具等,但台南遊戲攤的獎品卻有濕紙巾或撲克牌等,相較之下攤販成本較低,直指:「貴是有貴的道理!」

更多新聞: 即將失傳!生態達人體驗「白堊土窯燒文化」 咬下酥脆烤乳豬狂讚:完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