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配通年終1萬、開工紅包50元超商儲值卡 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抵制
宅配通員工拿到50元開工紅包,怒上網爆料。(圖/翻攝網路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戴亞倫 台北報導

大年初八不少企業已開工,但宅配通的員工,這個年卻很不好過,工會控訴年終年終只發20.5天,基層司機只有一萬元,就連昨天開工發紅包,竟然只是50元的超商儲值卡,怒轟不如不發,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抵制!

更多新聞: 人夫月薪8萬8、年終16萬!老婆「收回15.8萬」他心寒:當我娘家提款機

宅配通卡車到了,車上載著滿滿物流商品或新年禮物,但員工這個年卻很不好過!這是宅配通員工拿到的新年開工紅包,裡頭只有超商禮券50元,有員工直接上網開轟,還有人說丟臉死了乾脆不要發。宅配通企業工會總幹事林昶志:「這其實讓大家非常的不高興,因為這個50元不如乾脆不要發,就覺得這非常的羞辱,我來這邊辛苦的加班,然後你只給我50塊錢。」


宅配通年終1萬、開工紅包50元超商儲值卡 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抵制
宅配通車輛通過小巷,司機忙送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不只如此,工會更控訴宅配通的年終獎金,只發20.5天,且用底薪來算,基層司機只拿到平均1萬元,堪稱四大宅配物流公司當中,年終最少!宅配通企業工會總幹事林昶志:「新竹物流我們聽說是約8萬元,嘉里大榮跟統一速達(黑貓宅急便),大概都4萬到5萬左右,其實不像宅配通只有1萬元,認識的一些司機其實都有,在講說幸好已經離職了,甚至講說已經找好出路了,甚至講說這幾年下來,對於宅配通公司,實在是非常的失望,已經想要離開這裡,如果有更好的地方就會離開。」


宅配通年終1萬、開工紅包50元超商儲值卡 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抵制
宅配通員工拿到50元開工紅包,工會怒轟不如不送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宅配通員工:「薪水都少發。」員工加碼投訴薪水少發或遲發,直言公司叫人失望,工會也質疑,16號大年初七甚至公告要延長假日的收件時間,直接增加基層在假日的勞動強度,犧牲家庭、盡忠職守趕在農曆年前把貨送完,卻換來更多血汗和羞辱式待遇,工會各項訴求,宅配通截稿前尚未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開工難收心…員工喊話老闆「幫我加薪」!53%認了「不想續留」跳槽機率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