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快艇越界有詭?船員疑「非漁民」 她質疑:為何出現在金門海域
近期中國一艘快艇越界進入金門限制海域,而船員也被查出非中國沿海省份出生,讓時評員張堯其真實目的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2月14日中國一艘快艇非法越界進入金門限制海域,遭到我國海巡人員追緝,但快艇在逃亡過程中翻覆,船上共4人全數落海,最終2人死亡,事後該快艇經查證為「三無船泊」,不過船員在接受調查時,被發現說話帶有四川口音,遭質疑並非福建漁民,讓時評員張堯不解表示:「為何出現在金門海域?」

更多新聞: 不再是師徒制!她揭當日漫助手真實過程 笑喊:最緊張是寫Email


中國快艇越界有詭?船員疑「非漁民」 她質疑:為何出現在金門海域
2月14日中國一艘快艇非法越界進入金門限制海域,最後在躲避追緝的過程中,船隻翻覆導致終2人死亡。(圖/民視新聞)
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5日說明,當時越界捕魚的快艇進到禁止水域,因此海巡署依法行政,加上這艘船舶是沒有船名、沒有船舶證書,也沒有船籍登記的「3無船舶」,是台灣與中國協同執法時都關注且加強取締的對象,海巡署執法有據,沒有遂行惡性行為。

中國快艇越界有詭?船員疑「非漁民」 她質疑:為何出現在金門海域
張堯因質疑4名船員從事海上工作的可能性應不高,卻做出越界舉動讓人起疑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據悉,4名船員都不是福建漁民,兩名生還者來自重慶及四川,講著有濃厚四川鄉音的普通話,應訊時明顯不太會閩南語,甚至聽不懂,對此張堯指出,這些人來自中國不靠海的省分,從事海上工作的可能性應不高,質疑他們開船或是捕魚的技術也不高,讓她起初非常困惑,也懷疑4名船員出現在金門海域的真實目的。

更多新聞: 比南韓便宜!網紅瑀熙實測台灣美容室 大改造成超正韓星讚:原地出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