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團客遊富國島竟遭丟包!前領隊揭業界內幕 直指:旅行社玩太大
台灣近日到越南富國島旅行的團客,在當地遭到丟包,對此前領隊分享此事主因及旅遊業的內幕。(圖/翻攝「Ernie W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美加國際旅行社(年代旅遊)近日辦理赴越南富國島旅行團,將團員交給當地4家地接社,不過因年代旅遊拖欠部分地接社團費,導致至少292名台灣團員在當地被丟包,引起高度關注。對此擁有10年旅遊業經驗的前領隊Ernie,近期拍片解析並揭開旅行社的操作手法,直指此事件很明顯是旅行社玩太大。

更多新聞: 行善變商業化!泰國「放生經濟」爆爭議 她無奈嘆:別被善良兩字綁架


台團客遊富國島竟遭丟包!前領隊揭業界內幕 直指:旅行社玩太大
台灣旅行社成團收到大量現金後,不會一次將費用支付給地接社,反而是選擇月結或週結來拖帳。(圖/翻攝「Ernie W」YouTube)

Ernie指出,旅行團普遍由台灣的旅行社招攬客人,再與旅行地的地接社做配合,而台灣旅行社成團收到大量現金後,卻不會一次將費用支付給地接社,反而是選擇月結或週結來拖帳,而此次就是因為年代旅遊未按時支付費用給越南地接社,導致近3百名台灣遊客被丟包。

台團客遊富國島竟遭丟包!前領隊揭業界內幕 直指:旅行社玩太大
Ernie指出,地接社會被當地的飯店或遊覽車業者討錢,承受不少壓力。(圖/翻攝「Ernie W」YouTube)

另外Ernie提到,掌握通路的旅行社通常能握有話語權,而地接社普遍為了賺錢為順應招攬客人的旅行社,即使對方拖帳也只能配合,屬於較弱勢的一方,Ernie還說,地接社同樣會被被當地的遊覽車,或餐廳業者等追討錢,承受不少壓力,推測越南地接社可能是被經常拖欠費用,此次才會趁機反將年代旅遊一軍。

更多新聞: 不再是師徒制!她揭當日漫助手真實過程 笑喊:最緊張是寫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