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須定期更新!她見台灣身分證無效期驚呆 哀嘆:中國做什麼都很麻煩
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得知台灣的身分證沒有效期,與中國需要定期更新相當不同,讓她非常驚訝。(圖/翻攝「摩沙淺淺-台灣媳婦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在台灣,只要是年滿14歲的國民都擁有自己的身分證,未滿14歲可由法定代理人申請,中國則是有居民身分證,而不同國家對於重要證件的規定也有所不同。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嫁到台灣生活多年,近期她偶然得知,台灣的身分證沒有效期,相較中國需要定期更新證件,讓她驚訝不已,還哀嘆:「在中國做什麼都很麻煩!」

更多新聞: 量身做龍年旗袍戰服!台德混血美女脫褲炫翹臀 立志當「台版金卡戴珊」


不須定期更新!她見台灣身分證無效期驚呆 哀嘆:中國做什麼都很麻煩
摩沙淺淺透露,自己的中國居民身分證目前效期為10年,期限還會依照年齡有所不同。(圖/翻攝「摩沙淺淺-台灣媳婦」YouTube)

摩沙淺淺透露,近期才得知台灣身分證如果沒有損壞,配偶欄或是其他資訊沒有需要更改,都不會需要更新,若是政府更換身分證時也不需要付費,讓摩沙淺淺很驚訝,還說自己的中國居民身分證目前效期為10年,期限會依照年齡有所不同,一次所需的花費則是人民幣20元(約新台幣88元),遺失或損壞則是收費人民幣40元(約新台幣176元)。

不須定期更新!她見台灣身分證無效期驚呆 哀嘆:中國做什麼都很麻煩
摩沙淺淺分享,中國的居民身分證過期時,會導致信用卡及行動支付等無法繼續使用。(圖/翻攝「摩沙淺淺-台灣媳婦」YouTube)

接著摩沙淺淺提到,在中國只要居民身分證過期就會很麻煩,像是信用卡、行動支付或是微信都會不能使用,再加上中國地廣,很多民眾為了更新居民身分證,必須經歷長時間車程,才能回到戶籍地,哀嘆:「在中國做什麼都很麻煩!」

更多新聞: 瑩真律師評「超哥道歉9分」!Toyz直播變臉給倒讚 狂喊:尊嘟假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