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後悔過!10年前暴紅「變性女孩」現況大公開:感謝自己沒放棄
同為變性女孩的愛里,邀請到10年前在節目爆紅的心蕾,分享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歷。(圖/翻攝「愛里 ALLI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「跨性別」指的是性別認同與出生時的性別不同,而變性者則是以醫療的方式,讓生理性別與性別認同一致。在2017年赴泰國做變性手術的愛里,邀請到同樣經歷過變性手術,認識已8年摯友心蕾,分享她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歷,問到從節目爆紅心蕾,對生活有什麼改變,心蕾表示,可以大方做自己的感覺很好,也覺得沒有後悔走上這條路。

更多新聞: 未出生就注定為上天服務!他履行承諾熱鬧送家神謁祖 人神十年之約感動網 

心蕾表示,求學過程中,國中時期的個性比較陰柔,因此會被排擠,但當時也不敢發聲,只能默默承受,後來上高中開始化妝,雖然讀的是美容美髮,不過還是被老師勸導,希望當時的她,更有男子氣概一點;後來愛里問到心蕾開始打扮的契機,心蕾提到是在大學的時候,身邊的男同學也打扮得比較中性化,她很羨慕別人可以很自在做自己,讓她覺得心態很自在的時候,什麼一切都很是成立的,進而想嘗試看看,也提到說在只能穿男裝時,沒有什麼想法,不過在思考要如何搭配女裝時,腦中有非常多的點子。

10年前爆紅變性女孩勇敢做自己! 她堅定:從沒後悔過

心蕾說到以前只能穿男裝,讓她沒有什麼想法,不過在思考要如何搭配女裝時,腦中有非常多的點子。(圖/翻攝「愛里 ALLIE」YouTube)

在面對家人這方面,心蕾表示,她很幸運能得到父母的支持,爸媽當時對她說:「如果連家人都沒辦法支持妳的話,那誰還會支持妳?」在步入社會時,心蕾坦言面臨比較多困擾,除了時常被誤會外,也會因為性別的關係被打槍,不過她後面到了一間美妝店,因為裡面也有跨性別的人,且業績都很好,有先例為她開了一條路,讓她更有動力要賺錢;愛里也問到心蕾有沒有後悔做這個決定,心蕾表示,如果當一般男生,面臨社會可能會比較輕鬆,不過內心不是快樂,也覺得這不是她想要走的路,還是會渴望想要成為一個完整的女生,所以在對於變性這條路上,從來沒有後悔過。
10年前爆紅變性女孩勇敢做自己! 她堅定:從沒後悔過

心蕾表示,因為內心真的很渴望要當女性,同時心裡也是快樂的,所以在對於變性這條路上,從來沒有後悔過。(圖/翻攝「愛里 ALLIE」YouTube)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年代旅遊遭踢出品保「聲明書曝光」 喊財務困難無法負賠償、出團責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