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出生就注定為上天服務!他履行承諾熱鬧送家神謁祖 人神十年之約感動網 
YouTuber阿賢日前受邀紀錄一場「人神之約」,在影片中主家走至彰化、鹿港、南投,這場謁祖進香活動除了是與神之約,亦是代表主家傳承的信念。(圖/翻攝「不當護理師要幹嘛?!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宗教信仰在台灣在民眾生活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無論是祭祖、向神明祈願等,都可以看出宗教信仰對人們的重要性。YouTube頻道「不當護理師要幹嘛?!」的阿賢,日前受邀紀錄一場「人神之約」,在影片中主家走至彰化、鹿港、南投,這場謁祖進香活動除了是與神之約,亦是代表主家傳承的信念,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靈鳥白鳳帶路?松柏嶺受天宮遶境見「雞站轎頂」 達人驚:普通雞會跑走吧


未出生就注定為上天服務!他履行承諾熱鬧送家神謁祖 人神十年之約感動網 
主家存益透露自己向蘇王爺許願,若是都有完成便會替祂舉辦熱鬧的儀式。(圖/翻攝「不當護理師要幹嘛?!」YouTube)

YouTube頻道「不當護理師要幹嘛?!」的阿賢近日前往台中,紀錄一場謁祖進香活動,主家的存益告訴阿賢,這場活動是他與神明的約定,因他向家神蘇府王爺許願,希望10年間能夠工作順利、存到錢、娶到老婆,並承諾會每年存錢,幫蘇王爺舉辦熱鬧的謁祖儀式,存益透露某個時間,自己連續5天夢到奉天宮的廟體,沒想到隔日他就見到蘇府王爺金身,並帶存益上到神明廳,存益才意識到蘇府王爺想要回祖廟,當下擲筊問神明,才有了到鹿港奉天宮刈火之緣,他也實現承諾請來大陣仗的轎班熱鬧謁祖。

未出生就注定為上天服務!他履行承諾熱鬧送家神謁祖 人神十年之約感動網 
存益也跟阿賢透露,自己在娘胎時就被神明指定,未來要替神明服務。(圖/翻攝「不當護理師要幹嘛?!」YouTube)

存益在影片中提及,自己與神明有緣,是打從在娘胎、還未出生時,就被欽定出生後要為神服務,所以他在12歲時就開始實習當桌頭,如今已有20年的資歷。存益也分享自己信仰的理念是對王爺公的奉獻,認為「對神明有奉獻,一定也會有回饋,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」,如今他也終於實現對家神蘇府王爺的承諾,也讓人們看見了信仰的傳承,以及對神明的虔誠態度,更對傳統儀軌有所了解,讓網友大讚「這場廟會不只是一場廟會,而是主家與王爺公的約定」、「才是信仰最初的目的,不用熱鬧只要有顆虔誠的心比較重要」、「這部看了真的好感動,每個廟會人的心願」。

「謁祖」一詞,「謁」有拜見的意思,在傳統儀式中是指神靈分靈到他地時,會回祖廟拜見祖靈便稱為「謁祖」,並透過「謁祖刈火」的過程,在祖廟拜見祖先、分取祖廟香火,象徵帶回靈力,靈力回充之意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朝聖奇廟驚見「名片貼滿佛像」 超狂畫面他喊:求財求到神明身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