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薪夫妻「年存90萬」先買房OR生孩?內行揭「這樣選」開銷恐變大
年存90萬元的夫妻困擾,應該先買房還是生小孩,內行人狂推「這樣選」最好;圖為示意圖,非本新聞所指。(組合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在萬物皆漲、唯有薪資凍漲的時代,面對「生小孩及買房」等人生大事,年輕夫妻都要考慮清楚、才敢做出最終決定,且這兩件事似乎也無法「同一時間」進行,多數人常常為此陷入「2選1」的窘境。一對年收入合計250萬元的夫妻,日前也面臨了這樣的「超難」選擇題,丈夫透露夫妻倆每年的淨存款為90萬元左右,正煩惱應該先購房還是先有小孩;對此,網友一面倒「提議先生孩子」,還有內行人揭露了不這樣選擇的最壞結果。



更多新聞: 日圓摜破150「維持住」更有利?日本經濟地位「淪老4」謝金河:不必擔心


雙薪夫妻「年存90萬」先買房OR生孩?內行揭「這樣選」開銷恐變大
「月存8萬」小夫妻,面臨生小孩還是先買房的超難選擇題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一位29歲的男網友日前在PTT「房屋版」以「先買第三間(房)or先生小孩」為題發文,表示夫妻倆目前共有兩間房子,一間自住、一間收租,原PO透露:「我年薪近135萬、老婆31歲年薪90萬,收租房一年能收20萬」夫妻倆一年下來合計收入近250萬元。

雙薪夫妻「年存90萬」先買房OR生孩?內行揭「這樣選」開銷恐變大
原PO透露,夫妻倆一年能存下90萬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精算後認為,目前以他的收入加上租金,可以應付兩人的所有開支,也就是說兩人每年約可以存到90萬元,因此考慮將這筆錢運用在買下第3間房或是先生小孩、再累積房產。原PO表示,如果選擇先生小孩,他擔心「老婆身體不算好,有機率生完後,要一兩年才能回職場。這種情況下我也不可能加多少班」,這樣一來,夫妻倆的年收入會降低至只有140萬元左右,若用來承擔全家的支出,感覺風險承擔能力會變弱許多;但若決定先買房子,等到湊齊頭期款,不曉得還有沒有辦法生孩子。對於先買房還是先生小孩,夫妻倆有些拿不定主意,因此PO文求助網友。

雙薪夫妻「年存90萬」先買房OR生孩?內行揭「這樣選」開銷恐變大
原PO提問網友,有錢要先買房還是生小孩?鄉民一面倒推「這答案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,不過鄉民們幾乎一面倒狂勸原PO:「生小孩,不要以為很好生」、「一定要生的話都先生小孩+1」、「如果二位都想生小孩,建議先生孩子。年紀愈大愈難生,也沒體力帶。」,其中有內行人就點出「先買房」的最壞結果:「沒小孩,努力累積的資產也是給國家啊」、「沒小孩累積三間房最後不是充公就是送親戚小孩」、「年紀大可能會生不出,可能又是一筆開銷」、「先生吧,我35歲,周邊大約15%的人在做試管」。

更多新聞: 周星馳昔攬入懷「小芬女」結婚!婚紗照「這幕」藏回憶殺:小妹妹長大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