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利維亞豪雨成災 土石流沖垮民宅釀3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美玻利維亞西部城市拉巴斯,上週連下了兩天大雨,雨量破20年紀錄,引發嚴重土石流,許多因而民宅垮塌,還釀成3死。大水過去,民眾開始清理破碎的家園。對大部份人來說,家是傾畢生積蓄才建成了,如今成為瓦礫堆,不知明天在哪裡。

更多新聞: 危「雞」大了!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公開表態:晚安小雞一定要「關好關滿」

婦女坐在土堆上,一臉茫然。不遠處,民眾通力合作,從瓦礫堆中搶救還能用的東西。南美波利維亞西部拉巴斯12、13號連下兩天大雨。雨量達85毫米,破20年紀錄。大水來襲,沖垮許多民宅。

玻利維亞豪雨成災 土石流沖垮民宅釀3死
災民:「半夜11點時大水滾滾而來,沖毀我家還把所有東西都沖走了。」

豪雨引發土石流,也造成不少民宅垮塌。大水過去,暫時撤離的民眾16號起陸續重回家園,打起精神,想辦法在斷垣殘壁中搶救還能用的東西。對很多民眾而言,一輩子打拚才能有自己的家。如今被大水摧毀,心血全部泡湯,心也在淌血。

玻利維亞豪雨成災 土石流沖垮民宅釀3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災民:「土石流的石頭一直掉下來,我趕緊拉著我媽媽跑到外面,所以我們才沒被活埋,可是我什麼都沒了,上學要用的東西通通沒了。」

流經拉巴斯的河流一度氾濫,沖壞了部份河段的堤防,當局展開修繕工作。土石流釀成高風險的地區也拉起禁止入內的警戒線。工作人員帶著工具前往,準備清除土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311大海嘯近13年 福島「苕野神社」重建完成、再次舉辦傳統祭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