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爾開希「樓梯跌落」一度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!今貼照報平安
吾爾開希摔傷,一度昏迷指數剩下3,但恢復狀況良好,目前已出院,他也發文報平安。(圖/翻攝吾爾開希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上個月突然與朋友們失去聯繫,原來是因為不慎從樓梯跌落,導致顱內出血,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,入住加護病房治療,但他恢復速度驚人,目前已經出院,回家由親人照顧,他也貼出照片報平安,但受了大傷,接下來得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,吾爾開希說會持續奮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吾爾開希1個月前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 王定宇:救回來了且恢復很多

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貼出身穿病號服、坐在病床上的照片報平安,因為他一個多月前摔下樓梯,導致顱內出血昏迷,最嚴重時昏迷指數只剩下3,所幸恢復狀況良好,近期已經出院在家由親人照顧。

立委(民)王定宇:「送到醫院的時候昏迷指數只有3,而且醫生第一時間判斷並不是太理想,在上個禮拜的時候,吾爾開希還有一隻手一隻腳不太方便,今天已經可以自行走路,連醫生都說他恢復的意志力非常強大。」

在療養期間,王定宇也到吾爾開希家探望,幸好他恢復力驚人,但在兩人的合照中,吾爾開希頭上依稀有開刀痕跡,受了大傷,接下來還有很長的復健之路得走。

吾爾開希「樓梯跌落」一度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!今貼照報平安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前往探視吾爾開希。(圖/王定宇提供)

立委(民)王定宇:「醫生說他現在要進行復健,除了他身體上的復健,慢慢要恢復行動能力以外,他的腦部有一些受損,所以在記憶上要透過,慢慢的復健能夠恢復。」

從身體到記憶,逐漸恢復中,今年56歲的吾爾開希,是維吾爾族,也是八九學運領袖,長期為人權發聲。

吾爾開希「樓梯跌落」一度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!今貼照報平安
吾爾開希致力於人權運動。(圖/資料照)

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(2022.11.12):「希望在中國這樣廣袤土地上,能有自由能有民主,因為民主意味著,我們將有民族自決的權利。」

吾爾開希不畏懼中國強權,捍衛人權,這回鬼門關前走一遭,讓外界看到他堅強的意志。

更多新聞: 吾爾開希「樓梯跌落」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曝現況